新浪博客

长阳后挂三星,依然未能突破

2021-04-22 19:18阅读:
四市场高开后再次遇阻55天线,震荡回落,午后曾一度小破5天线,尾盘上收,收在5天线上,上证小阴星,深市小阳星收盘。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陆股通虽依然净流入,但沪股通净流出、深股通净流入,个股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



盘面看,医美、钢铁为首的资源类涨幅居前,民航机场、银行等跌幅居前。盘中热点轮动快,赚钱效应不高。早盘方正与平安合并传闻一度令方正证券冲板,但随后上市公司辟谣,冲高回落,对整个券商概念及上证指数午后走低有一定影响。


昨日科创板5家IPO注册通过,今天创业板5家IPO注册通过。后知后觉的我们终于明白证监会上周末核发只有3家的苦衷,核发减少、注册增多。虽说全面注册制还需时日,但注册制占比已在明显加大,核发制比重逐渐缩小。这也是本周科创板及创业板强于主板的一个因素。


还是昨天的图,分时冲击小时级别与30分钟级别377均线未能站稳,也就谈不上冲击运行于3492区域的233小时均线,周五还是盯它们的压力是否化解。


日线,精准遇阻55天线后的回落,一度跌破5天线,尾盘收复。但由于5天线呈上行态势,周五将运行于3472.19,故它从近期的支撑转化为周五的压力,将汇同55天线3483.56、89天线3486.27合力构成阻力。不难发现,下行的55天线周五将死叉89天线,与深成指形态相似。就看市场是否能够在连续三个交易日震荡整理中形成蓄势、完成对它们的穿越。


创指最强,今天一度突破89天线。午后的回落令此均得而复失,但并未远离,只是蛰伏于其下3个点。同时,今天它的上涨,使其收在分割位2937.07上方。周五确认它突破有效性,以及是否能够站上89天线即可。



从突破的角度看,创指算是小小突破分割位,但未远离。深成指及上证指数则蛰伏于压力线附近。周一增量长阳旗杆竖起后,连收三颗高位星,这个旗面做得较窄,市场依然维系窄小箱体内震荡,只是深成指与创指的重心稍稍上移,上证则是低点上移、高点下移、空间更窄状。



自3731以来45个交易日,距55时间窗还是10个交易日。自3328以来32个交易日,跟34时间窗还有2个交易日。短线来看,下周初会有答案。既未突破,也未回调,那就等市场给出短期的方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