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国公司的垄断是全球性的

2020-12-20 07:58阅读:
在很多关键性的行业只有在美国才谈得上垄断或者不垄断,比如波音飞机、微软、Intel、或者高通、HBO/Netflix, 若干牛哄哄的制药公司、脸书、苹果、种子、化肥。可是这些公司(甚至很多的行业)在中国都不存在。
美国的基金管理行业也是世界性的、全球性的霸权。有一个美国的基金管理公司PIMCO曾经预测,美元霸权就等于每年美国向全世界征税几千亿美元。它的计算方法是货币供应量的一个小小的百分比。很多人天天鼓吹自信,我怎么自信呀?我们整个行业、整个板块不仅落后,甚至根本就不存在。纽约时报一年2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还有很多別的报刊打败全球。福布斯、财富杂志。中国有一个报纸在海外吗?美国的垄断是世界性的、全球性的。麦肯锡、波士顿咨询。再看人家的教育出口行业,技术出口行业。我们天天在家里骗自己,酱香型、浓香型。@张化桥:你再看看美国的麦当劳。KFC。星巴克。我们中国人一搞呢,就搞出来一个瑞幸咖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