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似水年华』平安是幸,善缘是福


『慕色倾城』春野牧歌,我在花开处等你
『慕色倾城』春野牧歌,我在花开处等你


雪花儿,把心儿融化
忽一声唢呐,将自己多日阴霾的情绪推到了极致,再也忍不住泪流满面。那一片余晖,是春日的鲜红,是暖暖的色调,却把青葱的树林染成了血色。眼前那一片片废墟,像是定格了一样,恍若自己的家园,铭刻在记忆里。
面对又一次的地震灾难,我们的心音被一次次击穿。今天,在带领孩子们进行模拟灾难逃离之时,呆呆伫立于教室的讲台上,就像是汶川地震后模拟逃生的感觉一样,头脑里一片空白。接着,就有一千种假设在大脑里旋转,一千种惨烈的情景在眼前浮现。我怀疑,自己真的被吓着了,真的被震撼了,真的悲恸了……
春野牧歌,在我的家乡是多么富有诗意。而今,在这几日听起来,怎么都是悲腔,怎么都是悲调。也许,这些放牧的人也和我一样,还没有从震撼的伤亡氛围中摆脱出来。低头,默默行走,那向阳的地方成畦的绿草鲜嫩如韭,如麦,偶有兰花含苞欲放。北方,距离四川雅安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北方,开始了春天的脚步。
然而,还是那么迟,那么凉凉的。从心里向外辐射的寒意与伤感,还如此时的季节一样,没有暖和过来。而今天,北方家乡的第一场小雨,却滴滴点点的暖,这是难眠的一夜。雨滴淅淅沥沥,地面还没有完全湿尽,而眼前却湿漉漉一片。
事隔四天了。
四天里花开处,竟是春意盎然;四天里遥远地,竟是新生命诞生旧生命作古的日子。等待奇迹,发觉奇迹,企盼创造奇迹……
春野牧歌,依然悠扬。
我在花开出等你。等你重新回到校园,回到老师和同学的身边。尽管,八千里路的云和月,看似遥远,只因心与心架起来爱的桥梁,也不过天涯咫尺。我在花开处等你。等你重建家园,回到自己温暖的家里。尽管,房屋已经坍塌,田园已经被毁,而心中的家依然屹立。我在花开处等你。等待你一如既往地快乐和幸福,因为你的背后有亿万的亲人和强大的祖国!
春野牧歌,我在花开处等你。
『似水年华』平安是幸,善缘是福
『慕色倾城』春野牧歌,我在花开处等你
祈福雅安,祈福芦山

写实油画




『慕色倾城』春野牧歌,我在花开处等你
禅语清音
游记天下

红尘往事
每日一禅
诗风情韵
随缘好梦
施教心语
百姓看天下
*落红尘*—千寻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