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卡帅将“神秘色彩”留到最后,麾下新恒大到底呈现何样姿态备受期待

2018-02-14 09:35阅读:
卡帅将“神秘色彩”留到最后,麾下新恒大到底呈现何样姿态备受期待
卡帅将“神秘色彩”留到最后,麾下新恒大到底呈现何样姿态备受期待
还有不到十个小时,广州恒大队便将迎来2018赛季首场正赛的考验。就在稍早前,代表中国出战的两强上海上港与天津权健均如愿取得了开门红,这多多少少也给中超7冠王一定的压力。家门口作战,恰逢喜迎新春佳节之际,又与西方情人节撞日,拿下泰国武里南联队,顺利取得开门红,让大家开开心心过节,相信是所有人的期盼。

虽然在相貌上比对,主帅卡纳瓦罗确实比几年前首度执教时显得苍老了一些,但标志性的绅士笑容却依旧常挂在他的脸上,偕大将张琳芃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举手投足也依旧成为媒体的聚焦点所在。不过遗憾的是随后卡帅在发布会上所说的内容,与之前出现的论调近乎一致,许多对热点问题的解析一如既往,并没有太多亮点。显然经过几年主教练的历练后,卡帅也深
知说话之道,相信也有了属于自己的语言艺术,诸如“明天睡醒就会知道安排谁出场”的回应,足以说明一切。这是在关键战前,展现出老道的一面。毕竟连自己人都摸不清状况,对手只能一头雾水。

要知道,自从宣布卡帅重回恒大后,迄今为止就一直带着一种浓郁的“神秘色彩”。之前的海外拉练热身赛,对手可都非等闲之辈,但恒大经常会派出让人意想不到的阵容予以迎敌,甚至有不少球迷质疑卡帅是不是太偏心了,只拿替补练习而忽视了一众主力……至于冬训到底还练了啥,球员的状态调整得如何,体能储备怎样,在今晚的正赛前,没有一场热身赛能真正看出端倪!而前不久基地开放日的训练也十分正常,并没有看出太多惊艳之处。不过可以明显从卡帅自信的神态与回复中得知,无论是冬训还是球队为了首秀的备战,大家都非常努力,精神状态也很不错,教练组十分认可,并承诺一定会在比赛中展现出效果……因此笔者认为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新卡帅麾下的这支新恒大,究竟会呈现出何样姿态?会展现给大家怎样的竞争力?倘若之前所做的一切都饱含“神秘色彩”,那么到了正赛开始的那一刻,一切谜团都将被揭开,期待届时的新恒大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事实上,媒体千方百计希望从赛前发布会上知晓恒大队中的真实情况,好来判断对战的人选,只可惜卡帅没有给出任何一个明确的答复。因此这一战主队会用什么技战术套路、什么首发球员、什么主导方针原则……一概不知!

就好比后腰这个位置,原以为新援古德利必然要占据一个位置,但现在看也不一定了,卡帅说他有伤还要观察下;与此同时有媒体称郑智已经达到出场条件了,他昨日也确实来到现场适应场地了,但他已经伤了快半年了,热身赛也一场没踢,用他会不会有点冒险;加上徐新受伤,如果用黄博文+廖力生,怕后腰顶不住;那么会不会把金英权顶到后腰位置上?不好说!毕竟现在后腰缺人,也有把小金顶到后腰的可能性,这样一来张琳芃就得打中卫了;右后卫除了邓涵文,也有用荣昊的可能,无论皮爷还是卡帅都挺喜欢他的;还有几名新援,包括生力军,卡帅公开表示认可后会否给予他们出场的机会,会如何用他们,也都是未知数……

一两个关键位置给人感觉有无限可能,一方面跟球队板凳厚度比较强有关;一方面自然也与卡帅频繁展现的“神秘色彩”相仿,对手虽说有过跟恒大队的交战历史,但此刻相信所有的准备与遭遇战无异。

正如前瞻里所写,主力离队+刮起“青春风暴”的武里南联队,赛前用为泰国联赛而战的口号鼓舞士气,明显已经有一种未战先怯的感觉。至于对手是否也有放烟雾弹的意思?总归主队恒大为确保胜利,不能有一丝轻敌,大家要尽力踢出卡帅希望看到的东西,踢出冬训的成果,相信结果自然是顺理成章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