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8亚冠小组赛第2轮前瞻:韩式强硬助樱花再度绽放,开局遇阻恒大需“多管齐下”

2018-02-20 08:25阅读:
2018亚冠小组赛第2轮前瞻:韩式强硬助樱花再度绽放,开局遇阻恒大需“多管齐下”
2018亚冠小组赛第2轮前瞻:韩式强硬助樱花再度绽放,开局遇阻恒大需“多管齐下”

上周未能如愿在主场战胜武里南联拿下2018赛季开门红,相信恒大全队上下都不满意这个结果,但时间不等人,一切都得向前看,因为恒大在本周三就将迎来亚冠小组赛第2战,客场挑战大阪樱花,这也是两队时隔4年后再次在亚冠中相遇。

樱花作为上赛季的升班马,在日本国内足可谓掀起了一股旋风,拿到了联赛杯和天王杯的冠军,终于打破了队史无冠的尴尬纪录。在本月10号的进行的日本超级杯比赛中,樱花以3:2战胜了联赛冠军川崎,再次问鼎!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就集齐了日本三大杯赛的冠军奖杯,大阪樱花可谓是十足十的“杯赛专家”了。

在韩国主帅尹晶焕的带领下,樱花堪称是日本足球界的“另类分子”,他们并不像其他日本球队那样注重传控和盘带,整体风格更像是一支来自韩国的球队:作风硬朗、对抗凶悍、传球快速简洁明朗,简单实用。此外,尹晶焕给球队带来的最大改变是精神属性,把韩国人顽强的意志力“复制黏贴”到樱花身上,补强了球队过往最缺少的拼搏奋战精神。过往的樱花每逢硬仗表现就会欠佳,几乎成了惯例,亚冠中不乏惨败(包括上次交锋时在主场1:5惨败给恒大),联赛杯赛也一直拿不到冠军……但从上赛季开始,樱花一改之前关键战“必软”的形象,在联赛中多次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而在天王杯半决赛和决赛,则都是在先失球的情况下,加时赛逆转对手取胜的,永不放弃的精神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虽然曾遭遇降级的厄运,但近年来樱花的财政状况还算不错,加上连夺三个杯赛冠军得到了一大笔丰厚的夺冠奖金,本赛季樱花在拥有亚冠资格后继续补强,引进了高木俊幸(上赛季浦和夺得亚冠的功臣)和田中亚土梦(芬超助攻王)这两位实力派球员;并正式签下了此前以租借身份加盟的水沼宏太,此人是樱花的主力边前卫,在边路的突破传中十分犀利。除此之外,水沼宏太也是樱花的福将,天王杯决赛奠定胜局的进球,以及亚冠首轮客场绝杀济州联的进球都是由他打进的。

外援方面,在球队原来的替补前锋里卡多桑托斯遭遇骨折将错过亚冠小组赛阶段比赛的情况下,尹晶焕从浦项制铁购入了上赛季在韩国K联赛打进了19球的前锋梁东炫顶替,锋线实力有增无减。而日本准国脚山口萤、清武弘嗣、柿谷曜一朗以及上赛季头号射手杉本健勇则全部留队,樱花现有的人员,实际上足够维持双线作战。

尹晶焕在樱花主打442的传统阵型,除了新加盟的梁东炫外,球队其余的3名外援金镇铉(门将)、乔基奇(中卫)和巴博萨德索萨(后腰)组成了球队中轴线,其中中场山口萤和巴博萨德索萨的组合硬度极高,是目前日本国内实力最强的后腰组合之一,卡纳瓦罗得想办法限制住这两人在场上的发挥,否则局面将很难把控。而边路方面,尽管赛前传出清武弘嗣将因伤缺席与恒大的比赛,但樱花还有突破能力很强的新援高木俊幸可以顶上,此外将柿谷曜一朗拉边、梁东炫顶上锋线,也是尹晶焕的备选项之一。

反观恒大方面,全队已于昨天早上飞赴日本备战,卡纳瓦罗手头上可用的球员基本都带到了日本,在首战未能获胜的情况下,卡帅自然希望在日本拿回分数,否则他上任不久就得承受巨大压力了……球队在上场比赛下半场只会传中的打法确实显得太单调,无法扯开武里南联的密集防守,也绝非卡帅本意。因此本场面对攻击力更强的樱花,笔者建议卡帅不妨参考14年交锋时恒大在客场大胜的比赛——多管齐下痛击对手:那场球恒大的进攻手段十分丰富,既有利用点球和定位球的破门,也有边路传中和中路的直线渗透进球,将樱花的防线彻底打垮。只要战术应用得当,恒大还是有机会拿到胜利的。大家请拭目以待。(本文由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恒大(4231)刘殿座;邓涵文、张琳芃、冯潇霆、李学鹏;金英权、黄博文;郜林、高拉特、于汉超;阿兰

大阪樱花(442)金镇铉;松田陆、乔基奇、木本恭生、丸桥祐介;水沼宏太、山口萤、巴博萨德索萨、高木俊幸;柿谷曜一朗、杉本健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