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曼城提前夺冠受阻,欧冠战巴黎全力以赴,联赛战蓝军或失分

2021-05-03 16:41阅读:
曼城提前夺冠受阻,欧冠战巴黎全力以赴,联赛战蓝军或失分
英超第34轮曼城2-0战胜水晶宫后,球队取得各项赛事的4连胜和客场11连胜,这也并列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最长的客场连胜纪录。本来曼联对阵利物浦的比赛输球的话,曼城就将提前夺冠,遗憾的是曼联球迷在赛前聚集抗议导致比赛延期,这就迫使曼城将在下一轮主场死磕切尔西,蓝军还有保四的任务,所以这场双蓝会注定更为激烈。
目前英超积分榜方面,曼城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3分优势领跑,因为红魔比赛延期,所以曼城无法提前4轮夺冠。目前曼联少赛一轮积67分排名第二,莱斯特城积63分排名第三,切尔西积61分位居第四。第五的热刺积56分,利物浦积54分排名第七,阿森纳积49分排名第九位,后面两队都少赛一轮,欧战席位的争夺也很激烈。
曼城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占据绝对的优势,不过上半场比赛中斯特林屡失良机依旧继续着快乐足球,这一点也是球队随后比赛中的隐忧。第35分钟费尔南迪尼奥挑传到禁区内,热苏斯凌空推射破门,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球队也是陷入了一个困顿中。上半场曼城控球率高达72%比28%,角球却只有1比1,曼城半场制造的威胁也有限。
下半场比赛第56分钟门迪左路低平球传中助攻阿圭罗捅射破门,阿根廷锋霸成功为曼城打破僵局堪为功臣,本赛季结束后这位大将也将离队。比赛第58分钟热苏斯做球,斯特林助攻费兰-托雷斯禁区弧顶推射破门,为曼城进一步扩大比分
差距,斯特林也算将功补过了。第61分钟热苏斯斜传,斯特林突破到禁区左侧推射近角击中立柱,错过了直接破门的机会。
赛后数据显示,水晶宫在主场全场共有9次射门4次射正,控球率仅为30%。曼城全场共有20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射正数甚至还要低于水晶宫,还有1次射中门柱,取得2粒进球,控球率高达70%。其他数据如下,水晶宫传球次数293比684,传球成功率73%比87%,犯规次数9比10,黄牌2比0,角球2比6,任意球10比12,越位次数3比1,救球1比4,铲球16比20,带球过人12比16,成功抢断16比20,阻截次数20比11。
曼城提前夺冠受阻,欧冠战巴黎全力以赴,联赛战蓝军或失分
曼城提前夺冠受阻,欧冠战巴黎全力以赴,联赛战蓝军或失分
阿圭罗在下半场打入一球,为蓝月亮首开纪录。赛后数据显示,阿圭罗已在欧洲主流联赛打进255粒进球,其中在西甲打进73球,在英超打进182球,目前他的进球纪录已经追平了伯纳德-拉孔贝、大卫-杰克和奈特-洛夫特豪斯,排名历史第15位。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出场次数较少,16场比赛中阿圭罗打进4球,出场总时间为607分钟。
本场比赛费兰-托雷斯打进曼城的第二粒进球,曼城也得以解锁瓜帅时代700球里程碑,打进这些进球球队只用了288场比赛也说明球队的进攻火力很猛。费兰-托雷斯本赛季一共为球队出战了32场比赛,其中21次首发登场,出场总时间为1919分钟,贡献了10粒进球以及3次助攻。接下来曼城有两场关键战,球队将在5月5日凌晨03:00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主场对阵巴黎的生死战,因为首回合曼城在客场2比1赢球,随后曼城在5月9日凌晨0点30分主场迎战切尔西,主帅也需要合理的轮换阵容。
巴黎本轮联赛主场2比1朗斯,除了欧冠输球外,国内联赛和杯赛都保持5连胜,状态还是不错的。切尔西近5场不败,战绩是3胜2平,期间在足总杯1比0力挫曼城,五场比赛共打进5球,只丢了1球,球队防线是极其牢固的,所以曼城想拿下这两个对手有难度,也可能无法兼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