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胡鑫宇遗体到底在哪里发现?“缢吊”就是“用鞋带‘上吊’着”吗

2023-01-31 22:19阅读:
胡鑫宇遗体到底在哪里发现?“缢吊”就是“用鞋带‘上吊’着”吗
青锋
失踪106天的江西上饶市铅山县15岁高中生胡鑫宇的遗体突然被找到,即刻引发网络高度关注和热议。有关胡鑫宇失踪后搜救人员搜索了589亩范围的山林没有找到,最终怎么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发现,以及胡鑫宇遗体为何只被公开为“在离校不远的金鸡山上被找到”,而不公布详细地点,如此等等,几天来网络上对此充满质疑和各种猜测。青锋认为,当地相关部门应该尽快公开真相,莫让各种质疑和猜测满网飞,这或许对当地形象不利。
顶端新闻引用有关报道披露,“胡鑫宇遗体被发现地附近一粮库拉起警戒线”。而这个粮库,据称距离学校仅仅200米左右。
那么,之前有关方面发布消息说,动员警方以及社会力量在失踪者胡鑫宇所在学校周围589亩的山林中进行了搜索,但并没有发现胡鑫宇的踪迹。而结果是,胡鑫宇遗体则在离学校200米左右的地方被发现,不能不被网友质疑搜索是否充分,是否做到了每一处必搜,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正如网友质疑的那样,如果胡鑫宇在失踪的时候就身亡了,“受气温的影响会出现腐烂、尸臭”“不管是搜救人员还是搜救犬,应该都能闻得到。可是为什么多次搜寻都没有任何发现?”
对于这一质疑,青锋从胡鑫宇其他家属所说的话中,似乎能找到些端倪。据胡鑫宇其他家属称,“发现遗体的附近他们反复找过不止一两次,但仓库里面没有进去过”。
这就引申出一个问题,胡鑫宇的遗体到底是在哪里找到的?是否就是胡鑫宇其他家属口中所说的仓库?而如果真的是在所谓的仓库中找到的,那为何公开披露的地点是“金鸡山区域树林”,而不公开具体地点,莫非真的如有报道所说,“粮仓是特殊单位”“没法直接写明”吗?
青锋注意到,胡鑫宇遗体被找到时的有关报道均用“缢吊”来表述。对于这
一用词,青锋也是第一次听说,网络查询,并没有发现有明确解释。而今,看了有关报道披露的,胡鑫宇遗体被找到时,是“用鞋带‘上吊’着”,而且,据说,胡鑫宇母亲李女士看到孩子时,“遗体已经腐坏,几乎是‘骸骨’,头颅形状勉强能看出是鑫宇”,且“身上只穿着一件外套,看起来前后是反着穿的”。这或许就是“缢吊”真实意思的表达。
一个中学生的失踪案,能被网络持续关注100多天,而且,失踪学生遗体发现后,不论是地点,还是遗体被发现的情节,看上去均扑簌迷离,网友颇多猜测并不意外。但如果不让猜测满天飞,让不真实的信息左右舆情,青锋认为,当地有关部门应及时回应关切,让事实告诉人们真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