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线交易者成功的基本素质—无影的技术

2023-06-04 10:44阅读:
前文说了,上半年各大指数调整较多,四大指数五个月跌了四个月,即使沪指,五月最大跌幅也达到7.3%。可谓惨烈。
就是这样的环境,我们这个小账户五月操作9次,清仓九次,失败两次,其他都是获利了结。操作成功率达到77.777%。
总结一下,做短线的交易者还是要具备一些基本素质的。
第一,短线交易首先要会看大盘走势。
第二,做短线还要学会看题材转换,这个更重要。
第三,做短线还要分析个股。五千多只个股,怎么去逐一分析还要准确无误?这都是难题。
第四,“无影的技术”。
因为短线交易,题材转换很快,个股变化多端,市场情况瞬息万变,社会因素影响很多,经济数据此起彼伏,营商与营收环境涨涨跌跌,这些都要看到想到观察到。可是短线交易今天出明天进,节奏飞快,你能做到吗?
要做到一目十行,要做到心领神会,要做到一点即通,这是效率要求。
要做到顺水推舟,要做到逆向思维,要做到融会贯通,要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这是思维能力。
要看到浪潮来临前的“无风”,走在市场的前面。
要战略上轻视技术,战术上也不过分依赖技术,将自己的盘感永远放在技术的前面。
要有一套无影的技术。这就是第四点。
说到这里,说个笑话,有人在我的博客后面留言和我辩论,我就提到“无影的技术”,他完全没有听说过吧,但是一点也不愿意虚心学习,哪怕问一句:什么是无影的技术?我不就会告诉他吗?可是他没有,反而是大肆贬损这句话。这样的人在股市里面,能进步吗?
不过要说的是,倘若你真的能做到以上这几点,那你就是牛人,是可以驾驭市场的交易者了。
我自己也还不完全能够做到,我大概是盘感强于技术,一目十行,心领神会等还可以做到,所以我的效率很高,晚上顶多半个小时后复盘或者选股,就该干嘛干嘛!但其他方面,都还需要继续学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