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世界杯笔记:伊朗绝杀

2022-11-26 15:19阅读:
卡塔尔世界杯第六比赛日,从比赛场次来说,赛程已经结束四分之一了,经过了第一轮的激战,各队都处在了不同的境地,首轮取胜的,希望再下一城,锁定出线名额,首轮告负的,希望放手一搏,把出线希望留到最后一轮。世界杯从第二轮开始,就变成了数学游戏。 亚洲球队连续3天的惊艳,让人们高看亚洲足球一眼,这个比赛日,西亚双雄将再次登场,亚洲老大伊朗和东道主卡塔尔,谁说他们不能从首轮告负的阴影中尽快走出来呢。
率先开球的是伊朗和威尔士,相比沙特、日本、韩国的首轮对手,威尔士的实力还是比较弱的,虽然伊朗首场惨败给风头正劲的英格兰,但他们还是具备和威尔士人掰手腕的实力的。
果不其然,伊朗人延续了亚洲足球的强劲势头,在比赛中也是跟威尔士人大打对攻,还一度连续2次击中门柱,没能早早锁定胜局,比赛的转折发生在最后15分钟,先是威尔士门将因为在禁区外犯规,破坏了伊朗人绝佳的进攻机会,而领到红牌,多一人的伊朗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发起了疯狂的攻击,不成功便成仁的道理,想必他们也是很清楚的,如果不能在这场比赛取胜,他们或许就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出局的球队。
天道酬勤,虽然不是什么绝对机会,但伊朗人在伤停补时第8分钟通过远射破门,实现了超级绝杀,随后又通过反击再入一球,锁定胜局,将欧洲红龙技术性击倒在地,他们重新把出线的主动权把握在了自己手中。
说到这里,伊朗人还得感谢这届世界杯的新变化,为了让比赛有效时间更长,这届世界杯的伤停补时普遍更长,上下半场短则5分钟,长则8-10分钟,也正是因为超长的伤停补时,伊朗人才的到了绝杀的机会。
当然,机会也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伊朗人坚持不懈地进攻,永不放弃地奔跑,他们应该得到胜利的奖励,感谢波斯铁骑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足球的魅力。伊朗最近国内也不平静,第一场球员们拒绝唱国歌,到第二场恢复唱国歌,这个国家有很多争议,但足球是一种超越很多障碍的语言,可以让伊朗人民团结起来,也可以让伊朗人民泪流满面。
小组赛第三轮,伊朗将和美国较量,让我想起了遥远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那一年,伊朗击败了美国,我为什么会记得那么清楚,因为他们那时候和德国、南斯拉夫分在一组,最后两队携手出局,但那绝对是伊朗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比赛,政治给比赛制造了很多话题,但足球场上,还是要靠实力和战略说话。
在伊朗绝杀威尔士后,亚洲球队似乎
已经势不可挡了,但东道主卡塔尔很快成为了第一支小组出局的球队,在负于塞内加尔之后,两战皆墨的他们出局了,当然他们不用回家,因为这就是在他们家举办的世界杯。
不要着急嘲笑卡塔尔人,虽然他们还不具备和南美、非洲等强队掰手腕的实力,但至少他们在亚洲还是位列于强队之列,从青训和基础设施建设,他们坚持在做正确的事情,相信即使下一届世界杯,他们也将成为亚洲一股不可忽视。
荷兰和英格兰也在稍晚时候出战第二场小组赛了,两队都收获了平局,除了开场的进球,荷兰表现得一无是处,确实也符合我对他们的判断,即使小组赛出线,他们可能可以走得比较远,但绝不是夺冠的候选。
英格兰和美国的比赛没有看,据说很无聊的一场0比0,这是football和soccer之争,想起一个著名的故事,半个多世纪前,英格兰0比1输给了美国,消息传回英格兰,自大的英国人以为是消息错了,把比分改成了10比1。这么多年过去了,在足球层面上,英国人确实还是美国人的老师,但美国人已经逐渐赶上来了,而且他们的富翁们掌控了多家英超俱乐部,美式的经营正是英超成为世界第一联赛的原因之一,美国也早已甩掉足球荒漠的称号,有朝一日,美国足球会成为世界的又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或许就在下一届世界杯,因为他们是东道主之一。
今晚,法国和阿根廷又要亮相了,阿根廷面临生死战,如果不能取胜,就准备告别世界杯,但因为明天一早要跑厦门马拉松,所以我不准备看了,年纪大了,在小组赛阶段,除了德国,没有球队可以让我在凌晨3点起来看球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