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继续在前低和60天线间震荡(收评暨周评)

2021-04-16 15:40阅读:
继续在前低和60天线间震荡(收评暨周评)


盘面解析
周五大盘高开8个点,指数震荡上行,最高上摸3432点,最低下探3394点,收在3426点,上涨了27个点,涨幅为0.81%。今天成交有所放大,个股涨多跌少。
周四收评分析“技术面上今天大盘在震荡反复中下行,小阴收盘。今天成交稍有放大,资金大量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放大,KDJ开口收缩;RSI开口放大。周线MACD绿色柱状放大,KDJ、RSI开口放大,周线收一根小阴线,指数跌破30周线。短线大盘或继续在双底和60天线之间震荡反复。”。

今天大盘震荡上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都有少量流入。
上周周评分析“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在震荡反复中下行,周五指数跌破并远离双底颈线位。本周成交因少一个交易日大幅萎缩,资金流出有所增加。周五日线MACD红色色柱状收缩,KDJ、RSI出现死叉。周线MACD绿色柱状稍有放大,KDJ、RSI开口收缩,指数收一根小阳线。下周大盘震荡反复中或有下行。”。
本周大盘二涨三跌,K线图上也是二阳三阴,大盘下行,指数跌破除年线外的所有均线。一周大盘下跌24个点,跌幅为0.70%,指数跌破5周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
从日线、周线的形态、均线和技术指标看,大盘短线或继续在前低点3328和60天线之间震荡反复。
中期趋势
本周大盘周一杀跌,跌破除年线外的所有均线,之后四天在前低点和半年线之间震荡反复。上周大盘一度突破双底颈线位后回落,本周则进一步回落,确认突破失败。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周一杀跌,之后四天在半年线下方震荡反复。本周成交比上周四天增加,但比之前几周还是萎缩不少,资金流出增加。周五日线MACD绿色柱状收缩,KDJ开口收缩,RSI即将金叉。周线MACD绿色柱状稍有放大,KDJ开口走平,RSI开口放大,指数收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下周大盘或在前低点3328和60天线之间震荡反复。
周四收评指出,目前的盘面看,向下有前面两个低点的支撑,向上均线压力重重,短线依然会在前低点3328上方震荡反复。
周五大盘在震荡反复中上行,指数在连续几天震荡反复后有所趋稳。
目前的盘面看,大盘有趋稳迹象,前低点3328似乎有支撑,而向上多条均线形成压力,下周大盘继续在前低点和60天线之间震荡反复概率大一些。
操作提示
操作上控制仓位,轻仓的在震荡反复中或可逢低适当加仓。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只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仅写一些对于市场的个人观点,不会和任何机构或个人有所谓的操作方面的合作,更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须经本人同意并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