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1-4-21:观《启示录》电影有感

2021-04-21 05:53阅读:
最近看了一部血腥味很重的电影《启示录》。
事发生在玛雅帝国即将崩溃的时候,玛雅帝国正处于粮食欠收的时刻,祭司下令要用大批的活人祭祀,用以安抚神明。主人公加古亚尔·鲍在森林狩猎时被抓,成了成千上万活人祭品中的一个。
在被抓之前,他匆忙将年幼的儿子以及身怀六甲的妻子藏在枯井里。想起家中的妻子孩子,再想想自己即将面临的下场,刚开始十分恐惧的加古亚尔·鲍出于生存的本能,决定不能坐以待毙,于是发动难友们一起反抗,引发了一场斗争。
成功逃出牢狱后,祭司马上派遣精锐部队追击这些祭品,这群精锐部队由一骁勇的战士Zero Wolf带领。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在祭司的部队威胁到家人安全的时候,加古亚尔·鲍勇敢地与玛雅帝国的统治者进行斗争,随后成千上万受苦的人也开始奋起反抗,拥有古老文明的玛雅帝国在血与火的洗礼下渐渐瓦解。
---------------------------------------------------------------------摘录百度百闻---------------------------
第一感想:男人拥有家庭,有着一种本能去保护家庭,这里的主人公做到了,冲突种种阻碍,用生命和鲜血,救到了妻儿。
第二感想:消除恐惧的力量,主人公的父亲一起打猎时,说了一句:消除恐惧,获得内心平静和强大,主人公被捕后面临做活祭,但他毫无恐惧,此刻天降日食,后又被当作猎物再一次捕杀,主人公凭着消除恐惧的力量,机智的逃脱。
人本来就是自然界的一员,这部电影内涵深,没有血腥,是脱离自然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