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04.20复盘日志】节气时间果然回调,窗口魔咒如何破?

2021-04-20 19:17阅读:
市场思考今天是2021年4月20号,星期二,正好是谷雨节气的时间窗口,这个节气应该说对市场上涨的小节奏还是给到了打断的这种力量。因为我们总结一下,从立春以来,市场中每逢节气时间窗都会在小的节奏高点上或是转折两三日,或者是转折一段时间,总之都或多或少的会出现在一个小节奏的高点。
【04.20复盘日志】节气时间果然回调,窗口魔咒如何破?
从今天市场走势上来看,其实更多的表现了一种市场投资者的急躁。因为昨天是一颗中阳线,很多人都说昨天的阳线好,今天冲高肯定有人买入了,但是冲高之后下午回落又有点受不了,为什么?好容易中午追高终于买上了,结果谁知道下午回调又被套了?这种心情的挫伤,尽管一次伤害不大,但是侮辱性极强累加起来对于市场投资的信心也会受到很大的这种伤害。市场今天的这种上涨为什么会调整呢?它不光是有虚幻的时间窗口的影响,因为我们说时间窗口大家可能看不见摸不着,大家觉得这个逻辑不太靠谱,但是你从技术上是也能看得到,市场冲到3500点附近之后,形成了一个上推的楔形。
【04.20复盘日志】节气时间果然回调,窗口魔咒如何破?

盘面观察这种技术结构实际上是短线多方乏力的一种技术表现。当然这种乏力有可能是真的乏力了,也有可能是装的,也就是强而势之弱的原则。市场到前高,欲言又止,想过又不过,到底他是想过还是不过,能不能拖得过去呢?我们从实力上去分析说,应该说他是能过得去的,因为今天的高点是3494,8号9号的高点是3495.9,咫尺之遥,动手就过了,怎么过不去呢?过是肯定能过的,因为实力摆在这儿了,已经捅到3480附近,那么前高就一定能过。但是人家就是不过是什么逻辑呢?这就是强而势之弱。换句话说这叫猫捉老鼠,要逗你玩,喝酒啃鸡爪子没有肉,但是咱们味儿。所以这就是今天市场3494,临前高3495而不过的原因。他为什么要在这逗你玩呢?其实道理蛮简单的,因为这个位置不太具备中期上扬的一个短线基本逻辑,这个地方马上就出现中期上扬,这以后不再回来了,或者这就是最后的底部现在从整体环境上来说还不太具备,换句话说时间不够,那么这种情况下怎么玩又往下跌跌不动了,反复的在一个区间的低点和高点,做技术性的陷阱,在低点做空头陷阱,在高点做多头陷阱,反复的揉搓市场资金短线交易的信心,揉搓你信心的目的是什么呢?让你在将来真的有一天上涨的时候,你反而不敢追了,或者说真的要下跌的时候,你反而不想做情志上的这种扰动所以这是当前行情。
【04.20复盘日志】节气时间果然回调,窗口魔咒如何破?
每逢高点做诱多,每逢低点做诱空的一个逻辑,就是时间震荡的周期还不太够不太充分,换句话说外部环境不太支持,需要进一步的积累。所以今天的操作往上涨具体怎样去应对呢?我们引用孙子兵法军争片里边的一段话
【04.20复盘日志】节气时间果然回调,窗口魔咒如何破?
战术分析这么多的用兵之法,我们把饵兵勿食圈出来了,意思就是告诉大家这个时候三不买不买突破点,不买放量点,不买大阳线,不要买人家你多的这颗阳线就没事。我们只要踏踏实实的买回调点,买缩量点,买小阴线或者小的止跌结构,降维打击吃蚊子腿、苍蝇肉小肉末一口一口的吃,一旦有利润,降成本、留种子,策略运用下来,在当前一段时间之后,你会留很多的金种子,那么行情走稳,环境能够支持大盘上涨的时候,你这些金种子将来都会发芽生根,并且长出参天大树。所以这个时候就是我昨天讲的,就不要着急说大阳线,人家开车了不带你玩,也不用过于焦虑是吧?
【04.20复盘日志】节气时间果然回调,窗口魔咒如何破?
有的是机会给你回调的买入,市场中非常有可能过一下高点也是有可能的,但是我们要识别进攻的陷阱,这个陷阱怎么识别给大家一个绝招,进攻点,资金不能犹豫,为什么?因为一旦脱离底部,你就应该直接快速拉高成本,你不能再犹豫了。所以进攻这个点,如果资金反复喊你上车,让你买买回调买突破那么这种情况下就是存疑的。也就是这种进攻就有可能是一种陷阱,大家在近期的市场中慢慢的去体会就好了。今天我们复盘就是这些内容,明天周三开盘再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