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种天没法聊,不如吵架吧?

2017-04-07 08:34阅读:
​​ 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新老王不装


老婆决定给开心断奶前问我:“四个月就给开心断奶,别人会不会觉得我不爱她?”
这里所谓的“别人”,就是那些坚定母乳喂养,并将之奉为神旨的人,江湖诨号——母乳教。
我自是安慰她说:“哦,没事,不会的。”
但真给开心断完奶,就时不常的会有人像救护车一样呼啸着冲过来:“啊?你们怎么能这么早就断奶啊?孩子这么早断奶会……会……还会……”
每次这时,我脸上只能露出蒙娜丽莎的微笑,两眼空洞地看着她晃动着下垂到地面的胸部口沫横飞地哔哔。脑海里的画面是——
我:你们家狗拉屎了!
母乳教徒:啊?这和你们家给孩子断奶有什么关系?
我:我们家给孩子断奶,和你有什么关系?

有回在公司拉肚子,一整天,人都快粘马桶上了,于是发微信给一个手下,让他去楼下药店买氟哌酸。
但他收到微信后,就在微信里说了4条59秒的语音,大意就是——你应该吃中成药啊,西药副作用大。
等听完他的语音,我本来就虚脱了的身体更加虚弱了,头晕目眩,心说:我不就是让你买一个氟哌酸吗?至于上升到传统文化,民族传承这样的高度吗?
不得已,我只好拉完后自己拖着轻飘的身体去买了药。吃完之后不到一小时,我甚至能感觉到灵魂正一点一点“滋滋”的回到身体。
这次拉稀应该就是病毒性的,因为还不到下班,那个拒绝给我买药的下属也开始拉稀
了,应该是他握了我没洗过的手的缘故吧。下班时,陪着他去药店买了中成药。
第二天,他面如菜色的来上班,据说一夜跑了十几趟。刚开早会就又呈喷射状地冲进厕所,等再出来,他面色铁青,嘴唇发白,结巴地对我说:“你……你……昨……昨天的氟……氟哌酸……放……放哪了?”

后来有一回和一个大佬吃饭,他聊起中医,我就把这个故事给讲了。
可能是吃饭的时候讲拉稀的故事不太合适吧,听完故事,大佬的脸色比我那回拉出来的还难看。然后就义正言辞地开始说中医是中国国粹,文化隗宝,从文化到科学,从病例到各种神奇的封建迷信,唯一目的就是让我相信——中医是科学。
挺好的一次把酒言欢,最终变成了一堂国学课。
说实话,我从来也没有觉得中医不是科学,但作为一个患者的时候,我是不看广告看疗效的。所以,在这种事情上,大可不必上纲上线,更没必要说服教育。而面对这样情况时,我只能脸上带着蒙娜丽莎的微笑,两眼空洞的看着他因为肝火太旺而红得要崩出血的大脸听他哔哔。脑海里的画面是:
我:你们家狗拉屎了!
中医教徒:啊?这和你信不信中医有什么关系?
我:我信不信中医,和你有什么关系?

关于孩子教育的问题,也是一个没法聊的事儿。
自从有了开心,就无数次被人问起——你们家开心幼儿园准备上哪啊?
“哦……我们准备在家附近找一家。”
“得早点开始准备了。那小学呢?”
“还没考虑那么远呢。”
“得想想了,京西国际学校和顺义国际学校都不错,要上就得上这样的小学……”
“哦……好好好,谢谢您,一定考虑……”
这种好意总让你防不胜防,看外表,平时挺朴实的人总会在你最不经意的时候装这种外地人的X。而每次面对这种好意时,我只能脸上带着蒙娜丽莎的微笑,两眼空洞的看着他因为得意而忘乎所以昂起的下巴听他哔哔。脑海里的画面是:
我:你们家狗拉屎了!
名校教徒:啊?这和你孩子上学有什么关系?
我:我孩子上学,和你有什么关系?

有人会说,这是世界观和价值观的不同,难免有碰撞。但我怕的不是价值观和世界观的碰撞,而是受不了这种打着好意的幌子行炫耀之实的嘴脸。
关心孩子为什么那么早断奶,不就是在那等着我们说——工作太忙太累,实在没时间喂了么?
那么强调中医的好处,永远在谈调理,不就是在等着我说——没有那么多功夫么?
那么强调孩子必须上顺义国际学校,京西国际学校,不就是在等着我说——穷!上不起么?……对,聊学区房的也在等这个答案。
最近对一句话深以为然——为什么大家都在买学区房?不是孩子怕输,而是家长想赢!
所以,大家都在尽力让自己活得越来越好的时候,你没必要用各种套路到我面前来强调一遍你活得比我好。这种天没法聊,不如吵架吧?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