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二操作策略

2019-08-05 16:49阅读:
冯矿伟:周二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86股市直播(周二

今天的情况是:反抽缺口遇阻,向下破趋势。

我先说缺口:周五留下一个向下的缺口,我从周五中午开始就给大家谈这个缺口的意义,此缺口的位置不好,发生在平台的位置,如果此缺口有效,那么平台向下的缺口实现了平台筹码的套牢,这就不好玩了。缺口技术收录在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官方教材《证券投资分析》一书的第六章,以一个考点的价值存在,凡是参加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博友,都应该知道。现在好像是换教材了,我不太清楚具体是哪本书了,之前的教材是叫《证券投资分析》,细心的博友可以找找,应该是09年、12年版本的教材!

如此,周五向下的缺口也会
成为下一次反弹的阻力,因为股市的压力一共就两种:1、原套牢盘;2、新获利盘;如果此缺口构成平台筹码套牢,将来反弹到此缺口位置还会遇阻。大家可以回忆一下56日的那个向下的缺口,套牢了3月和4月平台的筹码,所以,72日反弹的高点,恰好遇阻于此。同样的道理!

我再说趋势:周五的跳空和今天的阴线,这个组合虽然不是发生在一天,但是也是“缺口+阴线”的组合,采取这种组合的方式,不仅仅是实现了平台的破位,还击穿了画线趋势,和通道趋势,可以说是2天破了多个趋势。趋势的破位是要重视的,因为大盘一直没有倾向性,而向下破趋势,相当于走势是偏空的了,不可大意!如图:

我再说短线:当然,缺口也好,破趋势也罢,这些虽然都是不好的元素,但是短线还是有一个重要的支撑的,我们取最高点9560.52点和最低点8557.58点,用黄金分割拉一下,0.618位置是在:8940.70点,今天收盘距离这里不太远了,这是明天的一个支撑。此支撑是发生在趋势破位后的支撑,所以,即便是止跌反弹,大概率也是下跌途中的反弹,不宜恋战。

我再说笑脸:深证成指120分钟周五的笑脸,本周其实存在一个弱反预期的,结果一天把这种预期全部走完了,今天先反抽缺口不过,然后向下击穿笑脸,即反抽了缺口,又击穿了笑脸,笑脸是左侧技术,左侧笑脸的失败意味着背后大周期(日线)走趋势(跌势)。这也是不好的细节。

我再说方向:虽然日线破了多个趋势,但是在击穿8557.58点之前,依然不能定义为周线开启了C浪,只是说日线破趋势后,会倾向于走周线的C浪而已,所以大方向暂时依然不要先入为主,耐心等待即可。但是大C路线并非是坏事,此前给大家讲过康波周期,康波周期认为2019年是一个转折周期,是资本市场60年一遇的大机会,今年14日一季度行情很多人是错过的,如果真走C浪,C浪底部是给了我们又一次上车的机会。

万变的市场,规则护航!
~ 冯矿伟:周二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