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趋势还差一丢丢

2021-04-21 16:45阅读:
冯矿伟:趋势还差一丢丢

点击进入:422股市直播(周四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亚太股市也多数下跌,A股今天还是不错的,但只是指数不错,个股实际数据上并不乐观,数据统计:2628只个股下跌,1496只个股红盘(其中涨幅在0-4%的个股有1280只),也就是说大于4%
个股只有216只,这个赚钱效应还是很差的。有的时候我们必须透过现象看本质。涨停55只,上涨超过7%的有31只,这两个加起来86只,也就是说今天有100只个股还可以,剩下的4000多只个股基本不赚钱,甚至亏钱。

指数呢,今天又是差一点点没有过趋势,上证指数趋势点位是3482点,而实际今天最高点是3481点,差一点没突破;深证成指趋势点位14243点,实际最高点是14176点,深证成指差的多一点,总之趋势还没过,哪怕只差一点点。

年后从趋势破位到今天,已经近2个月了,跌势的发现,我之前讲过要点:1、趋势破位;2、反抽不过;3、低点失败。这2个月里,趋势破位是事实,低点失败了一次,反抽不过2次,目前是第三次反抽,暂时也没突破,所以截至目前仍然在跌势里,只是兵临城下,随时突破趋势而已。突破趋势继续看涨做多,不过趋势依然谨慎对待。

板块方面,今天清一色是医药领涨,早上消息面有一条“日本将发布第三次紧急事态宣言,印度每小时新增一万新冠确诊病例!”医药领涨跟这条消息应该有关系,医药前期也得到了充分的调整,目前也多数刚重新突破趋势,多从底部第一个涨停+趋势突破,来优选机会!

即便不是疫情,医药也是唯一真正意义上的长线,因为需求不可能枯竭,一个行业的价值,一定是:成本降低,需求激增,满足这两点的行业,二级市场股票都不会很差,尤其是需求激增,有一些需求会枯竭的行业,要远离。

好吧,明天继续关注趋势!
~
冯矿伟:趋势还差一丢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