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碎碎念

2023-06-01 15:11阅读:
上周六去苏州吃喜酒,一顿饭高速来去三个多小时,饭不好吃呵。 因为邀请人是原单位同事,彼此都熟悉。男主与合伙人曾在一个部门共事过,女主和我原在一个科室,因此这喜酒是非去不可了。在说有一段时间没回乡下了,正好顺道去看老人,送女儿送点吃的,把行程安排合理些,也算提高行程质量。
上午跑乡下,陪老人吃了顿中饭。吃过饭立马去看女儿,给她送点肉包和水果,再陪女儿聊聊天。四点钟,怕路上堵车,开始换衣服出门赴宴。想着可以见到许多多年未见的老同事,还是有点激动。
幸好早出门,路上有点堵车,酒店找车位又费了点功夫,也不知酒店生意咋这么好。进入酒宴大厅,人已不少。原以为会遇见老同事,可惜时过境迁,不知是不是女主换科室了,所以原科室同事没的请,只见到了一位,简单聊了几句,因这同事还要帮女主做些招待之事,也不方便细聊。其他的大多不认识了,毕竟调出来快二十年了。有些认识的,也因彼此原就没什么交集,且多年又未见,也没什么可聊的了。
一时有点落寞,无聊地等着开席。酒宴上,得知这酒宴消费不低,听说一桌菜就要6888,加上烟酒和礼品,想想都咋舌。合伙人说,咱们到时就简单点吧。我心想,看菜下单吧。如果对方经济宽裕,场面肯定小不了,如果是普通人家,那咱也不要打肿脸充胖子,实在点就行,到什么山唱什么歌了。
酒宴上,还有几位比较熟悉的同事,彼此的孩子小时都一起玩过,年龄相差也不是太大。很想问问她们及孩子的情况,老大妈嘛,就喜欢闲聊八卦。可是这个场合有点敏感,如果孩子不如家长所愿,问了只会尴尬。我也只能低头把玩手机,把想问的话闷在心里。
不过事后还是知道了一些,合伙人到家才聊起。他不会主动打听,只是
一些同事透露的。一家女儿特有个性,就是不想恋爱,如今也三十一二了。另一家儿子也三十多了,可能高不成低不就吧。两家的大人都混得不错,单位一把手,但孩子好象与家长的期望有点距离。一家女孩,读了个二本,一家男孩,国内读不下去,父母弄到国外拿了个文凭。
女孩的父母在酒宴上,脸一直紧绷着,没啥笑容。可以理解,对比办酒席的同事,虽然职位不如自己,但人家孩子争气呵,儿子人民JC,媳妇人民教师,都是有社会地位的稳定职业。作为奔六年龄的人,不比自己如何,毕竟也没几年高光时刻了,而是开始拼下一代了。看着幸福的同事全家,那种落差,好象更不是滋味吧。
男孩的父母没啥不开心,毕竟自家条件不差,又是男孩,找对象不愁,或者可以说找媳妇是分分钟的事,所以全程表情愉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