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

2021-04-08 15:50阅读:
市场表现
今日A股市场放量反弹,抱团股、资源权重纷纷上攻,推升指数走高。酿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抱团股板块均反弹,钢铁、有色和煤炭几个资源类权重也强势上攻。即便如此,沪指也仅是勉强收红,由此可见个股表现如何了。创业板在医药板块上涨的带动下,指数比沪指表现要好,可个股表现明显不如前两个交易日。碳交易、次新股两个强势板块均下跌,强势个股数量较之前明显减少。近期市场跷跷板效应比较明显,抱团股涨,指数涨,大多数个股收跌;反之,则个股赚钱效应比较好。


今日热点回到了钢铁、有色等权重身上,虽然次新股板块的部分强势股依旧强势,但分化严重。医美概念领涨两市,该板块中涨停个股并不多。钢铁和有色板块,个股普涨,不少个股尾盘炸板,封死涨停个股最终并不多,不过这两个板块持续上涨的预期降低。


截止收盘,沪指和创指分别上涨0.08%和0.7%,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上涨个股不足1300只,55只个股涨停(含ST),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指数分析
两大指数低开高走,抱团股和资源权重领涨,个股普跌。操作难度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加大。从的市场表现看,热点较之前有所退潮,指数虽然反弹,但并未出现明确的止跌信号。碳交易、次新股有所退潮,资源权重的部分强势股尾盘炸板,对其后市反弹持续性产生一定疑问,市场后市走势依旧不明朗,操作上依旧维持小仓位短线的交易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