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市放量上攻适当加仓把握热点

2021-04-19 15:27阅读:
市场表现
今日A股市放量上攻,抱团股均出现大幅反弹,汽车、医药、光伏、酿酒等板均上涨,其中汽车板块领涨两市,医药板块也带动创指大幅上攻。同时,金融和资源类权重也多少上涨,证券收涨2.49%,有色更是大涨3.52%。权重和抱团股的上涨带动了人气,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反弹。


热点方面,新能源车、锂电池、充电桩等板块均涨幅居前。涨停个股较为密集,是今日最大亮点。无人驾驶板块17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10%。新能源车板块26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10%。除了汽车,锂电池、充电桩等也不乏涨停个股。


截止收盘,沪指和创指分别大涨1.49%和4.14%,两市个股普涨,下跌个股不足1100只,95只个股涨停,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


指数分析
目前两大指数均出现止跌信号,创指测试2771点,出现止跌信号,沪指在上周五出现止跌信号后,今日站上3446点,短线下跌风险较小。不过,沪市成交量放大程度不高,盘中3446点争夺不激烈,不排除回试3446点的可能。创指在连续几日围绕2771点争夺后,终于依托2771点出现止跌信号,如后市放量,指数或有进一步上攻可能。总体上看,两大指数均有脱离危险的迹象,即便今日成交量放大不足,指数短线或有震荡,但把握个股应易于前期,操作上可适当加仓,主要以把握市场热点为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