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个股分化赚钱效应较低

2021-04-22 15:50阅读:
市场表现
前天欧美股市下跌,A股低开高走,沪指平收,创指上涨,而今日隔夜美股上涨,A股却反而分化,沪指微跌,创指上涨。昨日跌超2%的钢铁板块,今日上涨超2%,昨日带领大盘上涨的银行板块,今日却出现回落,回吐了昨日绝大部分涨幅。其他的金融和资源类权重均以红盘报收。抱团股方面,酿酒板块昨日的强势不在,板块中唯一涨停的个股是ST舍得,涨幅5%,另外海南椰岛涨幅8%,涨幅第一。


今日消费电子、次新股、钢铁、有机硅和科技板块涨幅居前。市场热点并不突出,医美概念6只个股涨停,但板块中个股分化也比较明显。ST板块中竟有19只个股涨停,算是一道风景线,也可以说是个讽刺。


截至收盘,沪指收跌0.23%,创指上涨0.77%,两市个股涨跌家数各半,63只个股涨停(含ST),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


指数分析
沪指收复3446点以来,连续3个交易日在3446点上方震荡,重心保持水平移动,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继续上攻的动力不足。创业板重心有所抬高,但同样也缺乏成交量配合,上涨持续性同样存在疑问。周三和周四创指上攻主要还是医美带动医药板块上,对创指提振作用较大。目前看,沪指短线方向并不明确,创指持续上涨动力欠缺,个股分化明显,热点轮动较快,“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游击气氛浓厚。不仅如此,市场的强势股也开始减少,今日涨停个股中有三分之一是ST个股,再抛开一字板和高开快速封板的个股,可交易机会不多,操作难度较大。个人建议,依然保持小仓位操作,抛开板块,主要把握强势个股的短线机会,不宜恋战,稳健者可出场观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