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别墅的故事

2009-12-14 07:21阅读:
庐山之所以成为今天的庐山,是与它深处隐藏的这些老房子密不可分的,每一幢老房子里面都有一个传奇故事。庐山现存各式别墅近千栋,有保存完好的分别代表英、美、德、法、等18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群落600余栋,在中国名山中,唯独庐山有这样大规模的“国际村”。本文图片只涉及到其中一个别墅群中的三栋别墅。

[283号]美国基督教堂,哥特式建筑风格,石材建筑,是庐山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教堂。
老别墅的故事

教堂入口处
老别墅的故事

教堂内
老别墅的故事


教堂侧面
老别墅的故事

教堂后面的小路,通向后面传教士别墅。
老别墅的故事

更多教堂外观图片
老别墅的故事
老别墅的故事
老别墅的故事
教堂后门
老别墅的故事

[282号]传教士别墅
老别墅的故事

传教士别墅内的客厅一角
老别墅的故事

传教士的卧室
老别墅的故事

传教士别墅内的餐厅
老别墅的故事

[310号]赛珍珠别墅;赛珍珠是将中国名著《水浒》推向世界的第一人,她耗时5年将《水浒》译成英文,译名为《四海之内皆兄弟》。
老别墅的故事

赛珍珠最早的写作冲动是在庐山的这栋别墅中产生的。她因撰写中国农村生活题材长篇小说《大地》等作品而荣获38年诺贝尔文学奖,是美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作家,也是用英语写作中国题材获此奖的西方作家第一人,这个第一至今仍是唯一。小说《大地》基本是在庐山这栋别墅中完成,该作品曾被米高梅公司拍成电影,影响了几代美国人对中国的看法,可惜多数国人没机会看到,里面扮演中国人的均为白色人种,这是该电影公演时的剧照。
老别墅的故事

赛珍珠在诺贝尔奖授奖仪式上的演说辞题目是——《中国小说》,在谈到自己的创作时,她充满激情地说:“虽然我生来是美国人,我的祖先在美国,我现在住在自己的国家并仍将住在那里,我属于美国,但恰恰是中国小说而不是美国小说决定了我在写作上的成就。我最早的小说知识,关于怎样叙述故事和怎样写故事,都是在中国学到的。今天不承认这点,在我来说就是忘恩负义。”
赛珍珠和中文版《大地》

老别墅的故事

这个别墅群中共有六栋别墅,该别墅群名为[老别墅的故事]
老别墅的故事

庐山牯岭街,站在枯岭街向远处眺望,那红色和绿色的铁皮屋顶散落在山谷里,静谧空灵,如美丽的童话世界。
老别墅的故事

冬季的牯岭街上没有车水马龙和交通堵塞的情景,虽然庐山冬季的景色没有夏季迷人,但与夏季相比门票便宜,住宿更是难以想象的便宜,另外人车很少,反而更能体现庐山的静美。
老别墅的故事







更多博文链接:
老别墅的故事 老别墅的故事 老别墅的故事 老别墅的故事
庐山深处有人家 雾锁庐山寒如梦 庐山花季 风雪庐山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