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G7集团内部将出现严重分歧

2022-10-29 22:44阅读:
G7 集团是指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七个发达国家集团。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规模的扩大化,G7集团内部的矛盾愈益显现。
G7内部矛盾开始爆发的原因,首先是俄乌战争引发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多达数千项的经济制裁。制裁的结果,至今没有对俄罗斯经济和金融造成多大影响,俄罗斯卢布今年非常坚挺。反而是欧洲的经济和金融自身遭到制裁攻击的巨大后坐力打击,导致自身严重内伤。欧洲的油价和天然气价格飙升,导致其它商品物价大涨,工业遭受打击,很多企业严重亏损,欧元和其它欧洲货币大幅贬值。石油天然气价格大涨,民众的生存生活问题越来越严重,高物价的民生问题引发民怨四起,欧洲国家抗议活动此起彼伏。美国资本高手在资本市场玩了一招天然气负值游戏,也没有能够改变这种状况。美国对此反而趁机大发战争财,高价向欧洲卖石油卖天然气。尤其是欧洲国家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俄乌战争就是美国为了自身利益,蓄意制造的俄乌冲突的后果。美国一家著名智库关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以及欧洲局势的报告,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美国就是要通过搞乱欧洲,打击欧元,把欧洲的资金赶到美国,为美联储收缩货币的政策,为美国股市起到托盘的作用。
G7内部矛盾爆发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美国与帮凶蓄意炸毁“北溪输气管”的行动,加剧欧洲油气暴涨之事,这种明显损欧利美的利己主义行为,已经引发欧洲对美国严重不满和民众的愤怒。“北溪输气管”不仅仅是俄罗斯的,也是许多欧洲国家共同所有的。时局的变化,导致欧洲的极右势力崛起,意大利的极右势力不仅登上政治舞台,并且已经夺权。
美欧日为了各自的生存与利益,正在从原来互相友好温和的竞争,开始走向不择手段,采取互相恶毒攻击的方式方法。资本主义国家之间所谓的“友谊”的本质,在你死我活的竞争中逐渐暴露。
我在上个月说过,日元兑美元突破1361
,日本就将陷入金融危机。日本的负利率政策受到威胁,或者改变,对日本的金融的冲击是巨大的,这会使得日本的巨大债务泡沫终将被刺破。因为经济原因和地缘政治的原因,美国通货膨胀率高企,危机四伏,自身难保,为了稳住美元指数的上行走势,吸引全球资金,已经顾不得盟国盟友了,“美国优先”的霸主之气再现江湖。现在,日元兑美元已经突破1501。金融危机恶魔又将在日本降临。
本来是为了遏制俄罗斯,西方国家一致对俄罗斯进行挑衅和制裁。俄乌战争的爆发,俄罗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同样,为了乌克兰,西方国家已经做出了一定的努力,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不过,局势发展到现在这一步,对于西方国家来说,这次是牺牲乌克兰,还是牺牲自己的时候了。
美国先选择牺牲乌克兰和欧洲的利益。乌克兰已经被打得千疮百孔,自然不必赘述。欧洲也被完整的剪了一次羊毛,美国知名智囊团,公然要牺牲掉德国。为了美元的霸权,什么欧元、英镑、日元、加元、澳元……,盟友兄弟们都得出点血。可是,兄弟们是否都能承受这种出血?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这种小国,不能承受,也得承受,无法抵抗。欧洲各个国家是否能够承受这种严重的长期的出血?我以为,是不可能的。七国集团内部必然会因此出现分歧与冲突。而且,这种分歧与冲突必然会越来越严重。
即使在美国内部,甚至连美国民主党内部都出现了议员要求与俄罗斯谈判的情况,也就是美国内部明智人士,也懂得美国也承受不起长期为乌克兰出血。马斯克提出的“和平谈判方案”,和民主党议员的谈判建议,就是美国内部对俄乌战争结局不同意见的表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