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书为媒

2021-04-24 16:04阅读:
书为媒
美丽相遇。 书为媒


远近大不同的两位未曾谋面的朋友与我一见如故,是因为文学。


“海阔天空”朋友昨天发信告知我,她前后买了我的三本书,很喜欢。她说“永远做您的忠粉”。
我这才想起确实有这么一位谦虚的邻居朋友,几年前在一个我曾经在的社区群加了我的微信。去年她还说要送我一枚胸针,碍于疫情等原因,我一直没有告知她具体地址。
人如其名呢!我刚刚知道她叫“美菊”,刚刚知道她姓杨,刚刚知道她是一名会计师。
她的可亲可敬可爱鼓舞着我,也让我照见了自己傻傻的轻慢。


另一位是远在唐山的赵骥编辑,心性清高、思维敏捷、语言清丽的她用“美、真、纯、暖”来评价我的第3本小文集《我像雪花天上来》。
那一年那一日,赵编辑从我的一篇小短文读出我的忧伤,随即诚恳地与我交流,鼓励我勇敢坚强。此后,她一直给我撑伞。


人生,有这样的萍水相逢却倾心以待自己的朋友,夫复何求?
未曾谋面却已相知的朋友,感谢有你!
也一并感谢网上网下给我许多鼓励关爱的朋友。
买我的书当是最高的礼仪,是“懂”。


茫茫人海,满眼过客。能够停留下来凝视自己并伸以援手的朋友,是为财富。沧海桑田,我们都不会走失。


书为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