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娓娓:打疫苗的副作用?亲身体验美国疫苗的各种反应

2021-04-08 17:23阅读:
高娓娓:打疫苗的副作用?亲身体验美国疫苗的各种反应

现在朋友们之间见面,经常会问的一句话,就是“你打了吗?”打什么呀?就是打疫苗。经常得到的回答是,“哎呀,我只打了一针”,“你什么时候打第二针啊?”话题就这样聊开了,然后就问你打了以后感觉怎么样。
这个时候,在纽约已经形成了一个打疫苗的高潮。不过,也有很多老顽固坚决不打,那就会谈到打疫苗的反应了。这个反应就会不一样,有些人打了以后一点反应也没有,和平常一样;也有人打了以后有反应,头晕、眼花、手臂疼、发烧之类的。各说不一,总的说来现在打疫苗是一个大趋势,并且,反应没有之前新闻报道的那么大。娓娓打了疫苗以后也还好,就是有点手臂疼,有点发烧,还会头晕。


高娓娓:打疫苗的副作用?亲身体验美国疫苗的各种反应


说起打疫苗,是有一个过程的。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对打疫苗确实有很多想法,总统会带头打,打疫苗的过程还在电视上直播,号召大家来打疫苗。自己真去打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紧张。
打疫苗也是有先后顺序,不是每个人想打就打的。首先是医务工作者、前线工作者如警察、65岁以上老年人等等;然后,就扩展到服务员,比如餐馆工作人员、教师;再然后,是50岁以上的,并且逐渐放开。
一开始,会出现冒充医务工作者,冒充前线工作者的人去打疫苗,到后来,逐渐放松,即便查出来也会打,总之,对于打疫苗,美国政府采取了非常开放的态度,只要愿意打都会给接种。
北美崔哥在他的天天侃中也提到了他打疫苗的经历,打了疫苗以后有不良反应,会时不时抽个筋什么的。


高娓娓:打疫苗的副作用?亲身体验美国疫苗的各种反应

娓娓打的算是比较晚的,一方面是因为刚开始没有资格,另一方面就是自己的纠结,就担心万一有个不良反应,来个眼歪嘴斜什么的就糟了。
娓娓打疫苗还落个半夜时分,凌晨4点打疫苗。不知道其它城市怎么样,但娓娓就排到了个凌晨时分,不过也看出,有种争分夺秒,全员争相打疫苗的感觉。
打好疫苗以后,心理上就放松多了。出去参加活动、跟人会面,都会说,“我打了疫苗,不用担心了”。
目前在美国,有三种疫苗可以打。一种是强生的,只需要打一针,但有效率大概只有87%;另一种是辉瑞的,需要打两针,据说有效率在95%以上,第一针以后21天注射第二针;第三种就是娓娓打的Modena,也是需要打两针,第一针以后28天打第二针,据说有效率是95%。但千万不要觉得打了以后就万事大吉了,还是要注意防备,口罩还是要戴好的。
那么,疫苗大家都打了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