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2009-11-29 10:58阅读: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张旗 2009.11.29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三毛的文章充满异国风情,文笔清丽浪漫而又独具神韵。三毛是一个具有反叛精神的时代女性,她那豪放不羁的气质,勇于探奇历险的精神,赋予她的散文一种洒脱、浪漫的情调和绚丽斑斓的色彩。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三毛与王洛宾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三毛与张乐平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三毛有一个温暖的家,有疼爱她的父母,顺其自然地成长。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充满爱心和童真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少女时代的三毛,青春而灵动。。。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这应该是上大学时的靓照吧 纤细修长的四肢,活脱一个小淑女。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三毛爱穿牛仔装。。。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荷西宠着三毛 恩爱的一对 挺帅的大胡子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荷西是爱三毛的,很爱很爱;三毛也是爱荷西的,很爱很爱!三毛自己说过,他们不是两个人,而是一体的。在荷西的墓前,三毛抚摸着泥土说,走的,不是他,是我们。 当时她肯定想随他而去,只是在世界上的牵挂绊住了她。 他们一定是幸福的。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天哪,这是女人穿的衣服吗?破破烂烂,肥肥大大的,很舒服吗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一只脚翘着椅子上,另一只脚美丽地裸露着,喝大碗茶,奔波后休闲如此惬意。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就这样流浪,流浪远方。质朴,简单,随意。。。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三毛她喜欢自己的这张照片,说:“这是我漂泊生活几十年的概括。”。不过我觉得人挺憔悴的,光着脚,肥大的衣服,破败的背景。。。
三毛与邓丽君同样安葬在台湾的金宝山墓地,但邓丽君的墓地相当大,而三毛的骨灰在宝塔的三楼。
自己喜欢的几张三毛照片


沙漠观浴记 三毛


“请你坐好,”我说。
“你做什么?”他吓了一跳。
“剪你的头发。”我将他的头发拉了一大把起来。
“剪你自己的难道还不够?”他又跳开了一步。“镇上那个理发师不会比我高明,你还是省省吧,来!来!”我又去捉他。
荷西一把抓了钥匙就逃出门去,我丢下剪刀也追出去。
五分种之后,我们都坐在肮脏闷热的理发店里,为了怎么剪荷西的头发,理发师、荷西和我三个人争论起来,各不相让,理发师很不乐,狠狠的瞪着我。
“三毛,你到外面去好不好?”荷西不耐的对我说。“给我钱,我就走。”我去荷西口袋里翻了一张蓝票子,大步走出理发店。
沿着理发店后面的一条小路往镇外走,肮脏的街道上堆满了垃圾,苍蝇成群的飞来飞去,一大批瘦山羊在找东西吃。这一带我从来没有来过。
经过一间没有窗户的破房子,门口堆了一大堆枯干的荆棘植物。我好奇的站住脚再仔细看看,这个房子的门边居然挂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泉”。
我心里很纳闷,这个垃圾堆上的屋子怎么会有泉水呢?于是我走到虚掩着的木门边,将头伸进去看看。
大太阳下往屋里暗处看去,根本没有看见什么,就听到有人吃惊的怪叫起来——“啊……啊……。”又同时彼此嚷着阿拉伯话。
我转身跑了几步,真是满头雾水,里面的人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那么怕我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