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镖子与戴局和好了吗

2023-01-24 09:17阅读:
镖子与戴局和好了吗
据说镖子与戴局和好了,双双去了镖子老家,双方父母也都出面斡旋,本着“宁毁十座庙,不拆一门婚”的原则,夫妻双方化干戈为玉帛,然后琴瑟和鸣,相得益彰。
这个结局看似得到圆满的解决。我们局外人本应该抱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既然人家既往不咎,一切向前看,我们也应该乐见前途一片光明,为两人欢呼鼓掌,毕竟网上的一阵狂欢,是该结束了的时候。不能再缠住人家不放。
不过对于这个结果,我私下却不大相信,即使镖子爱得那么彻底,爱得义无反顾,爱得天昏地暗,爱得惊天地而泣鬼神。有点像《神雕英雄传》里的完颜洪烈喜欢包若惜,有点像吴王夫差对于美女西施,你对我若即若离,我对你一心一意;你对我爱答不理,我对你不离不弃;你对我狠心抛弃,我对你一爱到底。但头顶着青青大草原,这是任何人也大度不了的。何况戴局的视野不只一个韦小宝,还有其他的人呢?这让镖子情何以堪。
有人说“宁娶从良女,不娶过墙妻”,这其实就是对人性的一种总结,是在长久的日常生活经验中,总结出来的人性规律。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感情,永远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结婚的问题上,翻来覆去其实就是那些问题。先说这个从良女,古代一般把妓女不干了叫做从良,她是对过去的一种完全彻底的否定。
再说过墙妻,指的就是红杏出墙的女人,这个基本上才我们的文化语码里面是没有异议的,所谓过墙妻指的就是那些偷情的女人。因为有了一次,就有了二次,接二连三,谁能受的了。
有人说,镖子是农村人,但你要注意,镖子是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是组织部考验的干部,绝对不是收破烂的。网络那么发达,抖音丶头条丶报刊丶杂志,人们又对八卦那么津津乐道,谁能接受别人的奚落与调侃,谁能受到别人的指指点点,农村人更要面子,谁也不会整天关着门过日子。
假如二人因此离婚,于两人都是一种解脱,不爱的婚姻捆绑在一起既是一种负担,更是一种折磨与伤害。
但愿时光能冲淡一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