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电影《万里归途》全程高能,真实感和泪点兼具

2022-10-10 09:48阅读:
电影《万里归途》全程高能,真实感和泪点兼具
这是小编第二次刷《万里归途》,观影之后的体验依旧是震撼、成长和感动。震撼是因为《万里归途》由真实事件改编,选择了基于目前很新的外交官撤侨题材,这就是一个很有创意的出发点;电影所采用的IMAX拍摄,再加由IMAX放映,给人身临其境之体会,会更能感受电影所带来的魅力。成长是因为剧中人宗大伟和成朗所代表的中国外交官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书写出的“中国人”这个团体都在这场旅途中都有所成长;感动是因为我们看到了,我们的外交官临危不惧,那种独属于中国人的骄傲感,油然而生。
小编觉得《万里归途》从始至终全程高能,而看到他们每一次全员高举起来那本红色护照和国旗的时候,那种归属感让屏幕前的观众感觉到内心滚烫,一次次的枪炮声响起,群众恐惧慌乱。观众能真切感受到撤侨任务的艰巨,战争的残酷以及祖国的安全感。
电影《万里归途》全程高能,真实感和泪点兼具

应该说《万里归途》是一部非常合格的主旋律电影。国庆期间,看动这些画面很容易让人泪奔。因为战争面前,就算你是外交人员,被裹挟进战争的漩涡里,凡胎肉体,也会惧怕、发抖,人之常情。而主创们表现实在是太棒了,太真实了。尤其是张译演得真的好,老辣的外交人员,在生死面前抖动的嘴唇,眼神的惶恐坚定互相交杂,还有身体的等细节简直教科书般的演绎,张译的表演更是达到了封神级别的程度,看着好友离开的那一刻,他没有歇斯底里的特写镜头,起初浑身颤抖,他的错愕和恐惧是普通人最明显的特性。
王俊凯的进步也有目共睹,对于他的人设也比较符合一个一腔热血的外交菜鸟模样。我们看到了随着情节的推进,成朗从缺少经验、耿直冒进逐渐蜕变成了一名沉着果敢、可堪大任的青年外交官。在宗大伟与反叛军的紧张对峙中,“他(成朗)想带所有人回家,所以他站了出来”,选择用行动制止对方的暴行,于生死攸关之时力挽狂澜。他谈到,成朗的坚韧执着、理想勇敢,让他感受到与角色的共鸣,而电影中战争的动荡残酷也更让人感怀强盛祖国守护下和平之可贵。
电影《万里归途》全程高能,真实感和泪点兼具
殷桃饰演的白婳也十分亮眼,虽然她不是专业的外交官,但是她在关键时刻勇敢地站了出来,要带着被困同胞找到回家的路,失去丈夫的悲痛她没有尽情爆发出来,而是一直紧绷这情绪。无论是面对叛军的威胁,或者是枪弹的冲击,白婳都坚持着信念,直到坐上了回家的飞机那一刻,她终于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释然,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
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宗大伟,一个坚守信仰、守护义气,从开始的懦弱、到沮丧、再到战胜自己的外交官。成朗,一个刚毕业没多久、满腔热血、缺少社会经验的年轻人,坚守信念、担负责任逐渐成长。白婳,一个内心强大、具有大局观的母亲、妻子、公司负责人。
另外,配角李雪健、成泰燊、张子贤、万茜、王迅等实力派演员给出了超凡表演,惊喜颇多,他们的表现让中国外交官体现的更加立体和光彩照人。
总而言之,《万里归途》这部电影所展示的家国情怀让观众为之动容。影片不仅展现的是最真实的中国故事。还展现了“让每一个中国同胞平安回家”的大国风范,到具体到每个个体的小家温情,小编相信刷二之后人们一定会“家国情怀”这四个字会有更深的体会!这不仅是影片有真实感和泪点,更是体现了在困难面前中国人民有决心、有毅力、有勇气,克服千难万险的大智慧!(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