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姚晨的《摇滚狂花》为什么会让观众没有认同感?

2022-10-17 09:43阅读:
姚晨的《摇滚狂花》为什么会让观众没有认同感?
姚晨的新剧《摇滚狂花》已经上线七天,但是从风评来看口碑不怎么好,在所有的评价平台上《摇滚狂花》的排名都是垫底,简直就是热度低迷、口碑不佳,不少网友都觉得“越看越来气!”有网友说:“悬浮尴尬,一点不摇滚。”还有网友说:“剧情太离谱,摇滚圈里的人就这么不正常吗?”更有网友说:“《摇滚狂花》让我再次体会到了啥叫‘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甚至有网友评论道:“且不说歌曲不怎么好听,甚至有些不咸不淡,光是台下粉丝们举着灯牌应援就能看出导演根本不懂摇滚,这又不是爱豆打歌节目,直接把人看出戏了。”还有网友直接批评说“看的我太尴尬了,歌难听剧情尴尬,国内导演什么时候能放弃这种刻板印象啊?搞摇滚也是正常人……”
其实小编看了《摇滚狂花》与大伙有着同样的感受,因为在我们这些过来人心中有太多摇滚的记忆,在我们的记忆中“摇滚青年”不是这个样子,所以,实在看不出编剧和导演究竟是唤醒人们对“摇滚”美好记忆?还是埋汰曾经的摇滚时代和那些曾经为华语乐坛所付出的”摇滚青年“?看来编剧和导演的刻板印象不仅毁了大剧,还带偏了观众。因为大伙都发现《摇滚狂花》不过是套了个不够真实的摇滚的壳,主要核心落在了母女关系上。就如观众批评的那样,“一点不摇滚”,难怪大伙都在质疑编剧和导演显然对摇滚圈缺乏了解,有非常浅薄和片面的认知,原因是很多细节都是错的。
姚晨的《摇滚狂花》为什么会让观众没有认同感?

要说姚晨在《摇滚狂花》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她饰演的彭莱真的人设无法被正常人接受,尤其是在表演途中,由于想到闺蜜与男友背叛自己领证结婚,彭莱唱着唱着居然拿起手里的乐器拍了过去,这一幕可把我看傻了,破坏演出、当众打人、手扔吉他,确定是正经摇滚音乐人能干出来的事情?还有,彭莱浮夸的烟熏妆、豹纹外套、渔网袜,还有出国后抽烟、酗酒、讲脏话,把自己作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行为,都能感受到导演在创作时明显带有严重的刻板影响。更离谱的是,就连身为学生的白天,为了追寻摇滚梦想,会成天逃课,还想要假怀孕去退学,难道只有把人生搞得一团糟才算踏入摇滚圈吗?简直就是对摇滚圈的侮辱。
还有身为女儿的白天,为了报复亲妈,扔行李、换锁芯都是小手段,她甚至在彭莱酒里下安眠药,导致彭莱在舞台上昏倒,以至于最后去医院洗胃抢救。简直到了道德败坏、触犯法律的程度,这种充满了不良导向的剧情实在看得人来气。
姚晨的《摇滚狂花》为什么会让观众没有认同感?
《摇滚狂花》原本是一部女性题材的剧作,与同类型剧不同的是加入了摇滚元素,这让不少摇滚迷对该剧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爱好,结果却让观众纷纷弃剧,眼下,人们已经不在乎接下来母女俩是如何“冰释前嫌”,也不在乎最终大结局是否“完美收官”原因是《摇滚狂花》没有向观众传递出可汲取的正能量,小编真不知道圈里的朋友看了《摇滚狂花》作何反应?小编以为圈内的人一定会非常不满,就因为一个太肤浅太贴标签了,直接刻画了一个不入流的群体。主创团队不仅没有没拉满观众对“摇滚乐”的兴趣,适得其反让大伙认为“摇滚青年”就是这么不入流。
姚晨的《摇滚狂花》为什么会让观众没有认同感?
应该说,《摇滚狂花》没有给到观众带来太大的惊喜,因为该剧以摇滚元素当噱头,却没有真正了解摇滚,对于母女关系的呈现太突破底线,确实存在“三观不正”之嫌!(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