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瑞士通票 360°畅游全景瑞士

2014-11-07 10:37阅读:
让出行更加方便,似乎是瑞士人一直以来的想法。如果要用几个词来描述瑞士交通,那一定是“互联”、“简单”。在瑞士出行,换乘不同的交通工具是很常见的事儿。瑞士实行的“一票通”原则在全欧洲都是唯一的:无论乘客在出行中总共搭乘多少家交通运输企业的交通工具,都仅使用一张公交票即可畅行无阻。在“一票通”的票价中,不仅把(多家交通运输企业承运的)各个路段计算在一起,而且还根据出行距离的长短,给予乘客“距离优惠”。
瑞士通票 <wbr>360°畅游全景瑞士
瑞士交通系统简介
瑞士交通系统 (Swiss Travel System) 代表全瑞士公共交通网络所提供的服务,是全球最稠密的公共交通网络之一。它联系全国超过2.6万公里的铁路(火车)、陆路(公交车、电车)及水路(轮渡)交通服务,不但伸延至瑞士每个最偏僻的角落,且准时可靠。在瑞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是一项完全愉快的体验。通过铁路、公路、水路,旅客可以到达全国每一个迷人角落,沿途更有令人惊喜的景物。
瑞士通票 <wbr>360°畅游全景瑞士
360°畅游全景瑞士' />
瑞士通票的选择
瑞士交通系统所发行的瑞士通票 (Swiss Pass),并不单单是一张普通车票,它是一个专为瑞士旅客所设的瑞士交通系统护照,涵盖全瑞士的水陆和铁路的免费公共交通,再附设多种优惠。试想想,你只需要一张票,便可遍游全瑞士。自由搭乘全瑞士的火车、公交车和游船,在整个交通系统里任意纵横,更可以免费参观超过470多间博物馆!你可购买限定日数的通票,或者不限定日期的活期通票,并按照年龄和出行人数,享受不同的票价折扣优惠。让我们一起来认识深受旅客欢迎的瑞士通票吧。

瑞士通票 Swiss Pass
涵盖范围:持票者可于指定日期内免费搭乘全瑞士火车、公交车和游船。当中包括75 个城镇里的观光路线、景观火车(部分路线须提前预订)与公共交通工具。有效期:连续使用4天、8天、15天、22 天或1个月。优惠:大部分登山铁路半价,免费参观超过470 多间博物馆。

瑞士活期通票 Swiss Flexi Pass
涵盖范围:持票者可于指定日期内免费搭乘全瑞士火车、公交车和游船。当中包括 75个城镇里的观光路线、景观火车(部分路线须提前预订)与公共交通工具。有效期:1个月内自由选择3天、4天、5天或6天。它与瑞士通票不同之处,是使用日期不一定要连续的,旅客可自由选择日期。优惠: 与瑞士通票相同, 但其他日子则可获半价购买各种交通票。

瑞士同行通票 / 瑞士活期同行通票
SwissSaver / Saver Flexi Pass
旅客必须是2—5个人全程同行,可以9折优惠购买瑞士通票或瑞士活期通票。涵盖范围、有效期和优惠:与瑞士通票及瑞士活期通票相同。瑞士青年通票Swiss Youth Pass专为26岁以下的年轻旅客而设,价格只是瑞士通票的75折。涵盖范围、有效期和优惠:与瑞士通票相同。不设活期通票,必须连续使用。

瑞士通票的票价折扣
多人同行2-5个人全程同行的旅客,可以9折优惠购买瑞士通票或瑞士活期通票。青年出行26岁以下的年轻旅客,可以购买瑞士青年通票,价格只是瑞士通票的75折。家庭同行当购买任何瑞士交通系统的通票或车票时,旅客可要求取得1张免费的瑞士家庭交通免费卡,让16岁以下的少年人(至少由 1位家长陪同),免费搭乘全瑞士的公共交通工具。
瑞士通票 <wbr>360°畅游全景瑞士
瑞士通票的优惠
免费搭乘景观火车瑞士的景观火车,如冰川快车和金色山口快车等是世界最有吸引力的全景观旅游路线之一。旅客可凭瑞士通票免费搭乘,部分路线须提前预订。470家博物馆完全免费瑞士拥有世界上密度最高的博物馆。瑞士通票好比一张博物馆通行证,包含了全瑞士超过470家指定博物馆入场费用,旅客可凭瑞士通票免费参观。瑞士通票免费参观的博物馆名单请查阅: www.museumspass.ch/en半价优惠游高峰瑞士的高山景观里,包括48座超过4000米的山峰。旅客可凭瑞士通票以半价优惠乘坐雪朗峰、皮拉图斯山、铁力士山等大部分登山铁路及高空缆车,登上瑞士众多山峰,享受峰顶乐趣。搭乘少女峰铁路登上欧洲之颠,可享75折优惠。登上瑞吉山,更完全免费。
瑞士通票 <wbr>360°畅游全景瑞士
瑞士家庭交通免费卡
瑞士交通系统欢迎前来瑞士旅行的家庭。试想想一家人在瑞士渡假,你的孩子与你同行,一起搭乘火车、公交车和游船却完全免费。当购买瑞士交通系统的通票或车票时,旅客可要求取得1张免费的瑞士家庭交通免费卡,让16岁以下的少年人(至少由1位家长陪同),免费搭乘全瑞士的公共交通工具。

瑞士登山通票(Swiss Peak Pass)与瑞士通票的完美结合
瑞士交通系统于2014年发行全新4天或8天的瑞士登山通票,以配合有效的瑞士通票(包括瑞士同行通票和瑞士青年通票)同时使用,可作无限次登山旅行,搭乘登山铁路登上指定的8座山峰,欣赏壮观的群峰景色。瑞士登山通票必须与瑞士通票一同使用,任何情况下均无法独立使用。4天的瑞士登山通票(29瑞郎/24欧元)只限于配合4天的瑞士通票同时使用;8天的瑞士登山通票(59瑞郎/49欧元)只限于配合 8天的瑞士通票同时使用。不适用于瑞士活期通票和瑞士活期同行通票。瑞士登山通票的旅行日期由2014年 1月 1日至2014年 12月 23日。

瑞士转乘票
涵盖范围:免费乘坐往返任何一个瑞士机场或边境火车站与瑞士渡假目的地的交通,该路程必须为直达路线且每次行程必须在一天之内完成。抵埗或离国地点可不相同。特别适合专程来瑞士滑雪度假的旅客,以及只停留单一度假目的地且目的地远离机场或国境的旅客。有效期:1个月。
瑞士通票 <wbr>360°畅游全景瑞士
瑞士交通优惠卡
涵盖范围:瑞士交通优惠卡是瑞士转乘票的理想伸展,包含了瑞士转乘票的基本往返功能(免费乘坐往返任何一个瑞士机场或边境火车站与瑞士渡假目的地的交通工具);并于旅客停留瑞士期间,半价乘坐所有瑞士火车、公交车、游船和大部分登山铁路(半价优惠同时适用于少女峰铁路)。对于准备在瑞士一地作较长时间停留,期间经常搭乘登山铁路的旅客来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有效期:1个月。

瑞士半价卡
涵盖范围:持卡者可于旅程中半价乘坐所有瑞士火车、公交车、游船和大部分登山铁路。适合于瑞士境内短途旅行的旅客。有效期:1个月。

在国内提前购票的好处
规划好瑞士大概行程后,开始准备购买车票。瑞士交通系统发行的各种通票与车票目前可以通过欧洲铁路公司(Rail Europe)的中国官方网站和其在华官方代理商提前预订的。欧洲铁路公司的官网提供中文界面, 里面有说明瑞士交通系统的产品,可以在线购票;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到代理商门市购票,欧铁的代理商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和广州四个城市。在国内购买瑞士交通系统产品最人性化的一点是,不论是在网站或门市,一律使用人民币结算,过程便利简单,省去兑换货币的麻烦,也可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到当地买票;而且所有车票都是直接从国内出票,你可以选择亲自领取车票,或者是通过邮递服务把车票寄抵府上,前后也不过数天时间,这代表你可以在出发到瑞士之前就拿到实体车票,心里就更见踏实。购票后,如果对车票使用有甚么困惑,或者是因为突发事情导致行程取消或更改而需要退票等情况,可以随时咨询国内客服,他们会尽力为你解答各种疑难杂症,全程用中文沟通,完全没有语言障碍的问题。在国内提前购票,从购票方法、付款、取票到售后服务,你都可以获得全过程、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如此一来,你就能够更安心、更自在地出发到瑞士游山玩水!试想想,你坐了十多个小时飞机后,不用再在火车站排队等候购票,而是可以把时间省下来到酒店旅馆休息一下,调整生理时钟,让自己更有精力欣赏瑞士漂亮迷人的风景!
瑞士通票 <wbr>360°畅游全景瑞士
行李托运方法
在瑞士, 行李绝不是你旅行的拖油瓶。你可以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将行李直接托运到你要到达的瑞士火车站,中途不需要再等待行李传送,更无须带着行李换乘。这种服务不仅限于与机场搭界,在瑞士境内旅行时,都可以通过铁路运输系统将行李运往其他火车站。航空——火车 航空旅客全球独家服务前往瑞士旅行时,从登机开始,你就可以在机场把行李直接托运到瑞士境内大约80个主要的车站。飞往苏黎世、内瓦和伯尔尼的旅客需与航空公司具体确认,可以享受由瑞士联邦铁路提供的这一世界独家运送服务。飞机着陆后,你不需要在行李处提取行李,它们已经随着你的行程直接进入下一交通工具。根据航班抵达的时间不同,一般在当天就可以提取,最晚第二天早晨就可以在指定的火车站提取自己的行李。旅行结束时,你可以在离开酒店后,在指定火车站把行李运直接运回中国,同时还可以在火车站办理登机牌和选择座位,对于最后一天还有行程或工作的客人再适合不过。这项服务可以通过欧洲铁路公司官方代理商预定,每件行李收费为22瑞郎, 重量不得超过32公斤。

欧洲铁路公司中国官方指定代理
欧洲铁路公司官方网站:www.raileurope.cn
瑞士通票 <wbr>360°畅游全景瑞士
瑞士通票 <wbr>360°畅游全景瑞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