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IPO变相暂停了?A股今天是重要转折!

2018-01-24 18:45阅读:
今天最热闹的事,莫过于吃瓜群众围观乐视复牌大戏。人活一辈子,有人活成里子,有人活成面子,贾布斯却活成了段子,乐视的复牌,成就了创业板狂欢,也成了段子手的狂欢。
IPO变相暂停了?A股今天是重要转折!
乐视跌停毫无悬念,但居然有3300万成交量,到底谁在买的?刀锋看了下交割单,全是小碎单,莫非是前任们偷偷帮买的?今日金融圈流行一条段子:如果你爱一个人,就神奇帮他卖掉乐视;如果你恨一个人,就偷偷给他买乐视...作为股民,不要轻易得罪前任,否则,很可能人财两空!
IPO变相暂停了?A股今天是重要转折!

今天能卖出乐视的人,上辈子肯定积德了,比中新股还幸运!刀锋不胜感慨,中国股民太善良,真是人傻钱多啊!看来康宁医院IPO被否,确实有些冤枉了。
……
难得的普涨格局,今天的A股,蓝筹和题材共振,第一次有了牛市的味道!创业板隔日再爆长阳,放量站上了生命线60日均线,趋势反弹苗头初显。机构游资同台竞技,赚钱效应异常火爆。
盘面来看,低位成长股揭竿而起,影视传媒打出涨停潮,光线传媒、横店影视等多股封板,是推动创业板强势反弹的中坚力量。趋势龙头上海钢联涨停反包,4天3板刺激互联网金融板块,顺网科技、生意宝跟风涨停。
影视传媒板块大涨,除了低估值补涨需求,另外就是贺岁档预期。投资仅三千万的《前任3》,竟斩获近20亿票房,国产电影表现超预期,市场预计春节档票房将达到40亿以上,同比增长超过25%。盈利增长预期催化下,资金已提前开始炒作。
昨晚发审委传出消息,7家IPO上会结果6家被否,超低过会率利好次新,老妖股贵州燃气反抽涨停,叠加热门题材标的表现不俗,上海雅仕(自由港)、卫信康(医药)、傲农生物(一号文件)、聚灿光电(芯片)等批量涨停。
权重方面,券商板块大涨近3%,中信证券大涨8%,东方财富尾盘冲板,凭一己之力拉红大盘。银行板块分化调整,浦发银行最高涨逾8%,接棒建设银行成日内龙头,天量解禁的张家港行全天封死跌停。
关于后市,白马银行地产和两桶油持续发力,N连阳之后,上证指数迅速进入3500-3600点的强压力区。但此区域要想突破,周期和券商必须发力,尤其是券商必须上演类似2014年底的涨停潮。不过,资金面今非昔比,在没有杠杆和散户大规模进场的情况下,有点儿难。毕竟,这个位置在15年和16年,都是动辄万亿的成交量,现在6000亿显然还欠些火候……权重搭完台子,该轮到题材股唱戏了,刀锋认为今天就是转折点!
不愿追高银行的朋友,天天盼着低位的创业板能轮动起来,今天终于迎来契机:乐视复牌利空出尽,上海钢联反包涨停成妖,刺激互联网金融再度崛起,叠加券商题材的东方财富、同花顺双双冲板,这些股票都是曾经的牛市记忆;创业板那另外的点睛之笔是光线传媒,贺岁档票房超预期,影视传媒板块上演涨停潮。创业板选股,也要遵循跟蓝筹一样的原则“大市值+基本面改善”,即所谓创蓝筹。
另外,次新股必将是今年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不能忽略,需要重视!因为对比去年,IPO确定要减速,发审趋严你,昨晚竟然搞出7否6,等于变相暂停了;2018年万亿解禁潮非常恐怖,今天跌停的几只股票,基本都是刚刚解禁的,次新股最大的优势恰恰是没有解禁。“次新+当前热门概念”是游资们屡试不爽的操作模式。
……
今天IPO再现血案,5家仅过会1家,昨天7否6…这届发审委简直逆天,等于变相暂停IPO了!只是刀锋有些疑问,如此大规模否决率,是有高层领导授意吗(IPO也要追求高质量发展)?还是单纯为了发泄某些委员被抓的不满!
现在证监会态度是,你们随便报,多少家无所谓,能轻松过会算我输。本周18家企业上会,创了近期新高,正当投资者忐忑IPO是否提速时,这两天12家就过了2家,周五还有6家,看来也够呛了...IPO几乎被团歼,让整个企业界、投行界震撼,这是逼着从业人员去寻找真实的自己啊!
IPO变相暂停了?A股今天是重要转折!
刀锋听业内朋友说,春节前,会里赶着去库存,现在IPO又不能提速,否否否就成了去库存唯一选择;据说昨天刘主席开了个会,说要敢于否决!
去年是发的快,现在是毙的快,我党的领导真是艺术,又开源又截流。又玩出了新战术;这么搞下去,IPO堰塞湖真要历史性解决了,确实高明。IPO去产能,无疑利好股市;看来,壳公司又要涨价了,以贵州燃气为代表的次新板块还要继续火啊!


刀锋在爱股票APP进行盘中直播,不定时有免费牛股分享,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刀锋私人微信号aigupiao5(不是公众号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