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雪伟:热点开始分化,但周期股逐步活跃

2021-04-08 20:39阅读:
从指数角度看,这里属于上涨8天后的震荡。昨天在龙头板块特停后,有多只品种开始竞价龙头,包含次新板块,纺织板块和低价重组以及碳中和板块。
今天早盘,各个板块热点都出现分化,但碳中和的钢铁板块,由于可能第二批进入碳交易整体拉升,电力板块属于第一批能够进入的行业。而在钢铁带动下,金属和其他部分周期由于业绩和碳中和受益的原因活跃起来。
最强的次新板块中泰坦开盘一次封住, 加上次新板块中开始送转股,整体次新板块延续活跃度拉升。但板块内也是分化明显。
低价重组中庄股也是乘势拉升,但它们一旦出现滞涨就要兑现,毕竟这里一批连续拉升热点只是借势拉高。到了今天只是击鼓传花的游戏,介入的也要快进快出。
这里如果博弈就在次新和钢铁板块中抓新的突破龙头。对于低价的庄股以及连续拉升的次新不要忙追,就像今天也有多只昨日领涨开盘吃大面。还有就是调整多日的新疆石油和其他热点也可观察,有没有回踩后的低吸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