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2信息技术教师的个人研修工作计划

2022-11-23 11:08阅读:
今年我参加了新疆兵团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的远程学习,为了更好地完成学习目标,制定个人远程学习研修计划:
一、指导思想
通过专家教授的细致讲解,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促使自己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操作能力的提升。
研修目标
1认真学习领会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想,提高自己在语文教学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2 积极使用信息技术,做到语文知识与信息技术的科学整合,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3 应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开展教材研修,教研能力提升,教学资源整合,学情分析,考试成绩分析,微课制作等,不断反思和总结教学成果。提高自身专业能力。
三、研修方式
1、聆听请教
认真聆听专家讲课

2、参与研讨
积极参与在线研讨,努力向各位学员交流学习,力争在提高自己教学能力的同时也大面积提高学生的成绩。
3 认真反思
每天学习完,总结笔记,认真反思
4 实际操作
(1)合理利用学习的软件,进行实际操作,提升操作能力。
(2) 学习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在学生中创建自主、合作、探究等学习环境,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能力。
5 自我研修
(1)广泛地阅读各类有益的书籍,利用网络学习现代信息科技,不断构建、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和理路水平。
(2)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寻找适合自己学生的分层教学方式和方法,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具体措施
1、每天登陆网络研修平台学习利用1- 2小时 ,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及作业。
2、提高专业水平。
(1)学习新理念,在实践中丰富自我,了解新教材,新理念,新方法,新评价,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2) 认真聆听专家们视频讲座,在聆听中充实自我,在学习不断完善自我,,让自己与新课程同成长。
(3),通过学习优秀教师教学方法,不断提高修养,努力成为一个师德高尚的教师
2、培训期间多与同行研讨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总结和反思,力争让信息技术更好的服务我们的教学。
3、勤反思,善思考,积极把先进的教育理念转化为自己的个人的行为等,从反思中提升教研水平,每节课后,整理学习笔记,在总结经验中完善自我。
4、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如国家教育平台, 智学网等学习教育教学方面的新思想,新思路,并把理论运用于实践,提高自己业务水平。
5、多阅读信息技术方面的书籍,掌握教学中常用软件的操作流程和方法,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
总之,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遵守培训各项要求,完成学习任务,提升教育科研能力,树立教研科研意识,把研修成果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争取成为学生、家长、领导信任的优秀教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