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没有大跌风险,重点操作绩优品种

2021-04-14 15:40阅读:
今天市场继续分化走势,创业板强于主板的格局没有改变,市场在这个位置有反弹要求,至少没有大跌风险。
消息层面: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召开了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会议针对平台经济领域存在的强迫实施“二选一”等突出问题,提出“五个严防”“五个确保”,明确要求各互联网平台企业在一个月内全面自检自查,逐项彻底整改。(来源:东方财富)
市场层面:
创业板指数今天大涨2%走势继续强于主板,短期创业板突破2810压力后市会继续反弹,下方本周注意2750支撑不破即可。
主板上证等指数走势继续疲弱,50指数今天差点再创调整新低,但主板指数在这个位置也不会有再次大跌的风险,上证继续注意3390支撑力度。
整个市场要等各指数合力反弹,从3月25号低点开始的反弹才会步入下半场。
板块操作层面:
今天个股涨跌比和板块表现都不错,上涨的个股和板块远远大于下跌家数,免税-锂电池-医美-电子商务等板块领涨。猪肉-银行-垃圾发电等板块领跌。
目前困扰主板指数反弹的主要因素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前期抱团品种每天都有新的品种继续杀跌,但这票抱团品种在这个位置我的看法是调整尾声阶段,市场在最后的磨底时刻往往会看见抱团白马的补跌。另一个是主板权重不作为,继续注意主板权重板块变化,至少要表现一下,把股指带离低位区域,在股指有了安全边际的操作情况下,其他板块自然会表现。
这两天大部分前期超跌的板块个股都已经拒绝下跌,有的已经开始反弹走势,目前的操作首选是一季报年报明牌的绩优品种,以避免月底之前部分个股年报一季报的不确定因素。
重要通知:今晚19:30分实战直播课准时开讲,本期课程主题:“低吸高抛—利用波段做加法”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加VX:adbk01,免费获取课程观看地址。】
免责声明: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由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丁维民 (执业登记编号A019615080001)原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境外机构编号为:911301001043661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