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初步企稳,业绩双增长品种重点关注

2021-04-15 15:42阅读:
今天市场走势探底下午稍回升,各指数成交量与昨天持平十字星报收,沪港通北向资金小幅流出9亿元。
消息层面: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其中指出,持续规范水电气暖等行业收费,确保政策红利传导到终端用户。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合规经营制度,依法查处垄断行为,严厉打击价格串通、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来源:东方财富)
市场层面:
股指之间的分化依旧存在,50指数最弱今天再创调整新低,主要是近期主板权重跌跌不休所致。昨天的分析判断市场在这个区域不会出现再次大跌的走势,目前还是维持这个判断。关键看主板权重何时启动带领主板指数快速脱离低位区域。上证指数今天收盘站上3390支撑,上证不会像50指数那样创新低,每个指数的成分股构成不同。
市场初步企稳,业绩双增长品种重点关注
创业板指数是目前最强的,我的判断和前几天分析一样,创业板已经在2700区域结束调整,目前处于3月25日低点起来的反弹下半场过程中。短期本周继续注意创业板2750支撑,不破继续反弹。

板块操作层面:
今天个股涨跌比1:1左右,但板块调整的居多,有色-稀缺资源-钴镍-在线办公-煤化工等板块上榜,保
险-垃圾发电-电热供应等板块领跌。主板权重下午有色拉起,金融类权重还是拖累指数的重要原因,继续注意这批权重能否企稳。
目前已经是4月中旬了,个股的年报和一季报密集发布阶段,多注重个股的报表业绩,市场很脆弱近期业绩一旦不达预期的品种就是大跌走势,业绩增长的品种尚且在低位徘徊,更别说业绩下滑的品种了,做股票要对自己负责,多复盘多注意手中持股的业绩表现,后市继续重点关注年报叠加一季报双增长的品种操作。
4月底之后,个股年报一季报披露完毕,后市会结束个股神经质的走势,业绩对盘面的影响会减少很多,目前还是甄别个股业绩,业绩始终是个股操作的重中之重。【重要通知:今晚19:30分实战直播课准时开讲,本期课程主题:“在利润双增长品种中寻找机会”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加VX:adbk01,免费获取课程观看地址。】


免责声明: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由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丁维民 (执业登记编号A019615080001)原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境外机构编号为:911301001043661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