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米阳光原来是这个意思.....

2010-05-26 13:13阅读:
陪客人逛丽江古城,看到一米阳光的酒吧,我会给客人介绍:丽江拍个一部《一米阳光》电视剧,所以古城就有了许多叫一米阳光的酒吧。客人再问我:一米阳光是什么意思?我茫然........... 为了给下一个客人一个满意的回答,也给自己空空的大脑充点电,逛书店、查资料成了工作之余的一件事。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QQ上认识一个网名叫一米阳光的网友,我问她:“一米阳光”是什么意思?为了不引起误会,还特意在括号里面注明,问的不是她的网名。她给了我好几个答案——太阳就在你头上,只有丽江太阳离你最近,意思说丽江很美......但我觉得这都是一些外地导游不负责任的说法。
跟她讨论一番后,网友一米阳光告诉我了一米阳光的意思。
一米阳光是一个流传在丽江的典故,丽江玉龙雪山终年云雾缭绕,雪山一侧终年不见阳光,只有每年秋分时节会有一米长的阳光照下来,传说被这一米阳光照到的人就能拥有美丽的爱情,意思就是让大家去把握现在可以得到的人,现在可以得到的东西,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真正灿烂终生难忘的爱情一闪即逝,正如这“一米阳光”般短暂!
这个流传于云南丽江的美丽传说,后来被演绎成令人心动的现代爱情剧《一米阳光》,再后来又成了丽江古城众多酒吧吸引客人的店名。
美丽的传说告诉我们,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真正灿烂的、终生难忘的爱情如这“一米阳光”一闪即逝。我觉得,对于整个世界来说,一个人的一生也如同“一米阳光”稍纵即逝, 一辈子无法成就的永恒,或许在某一点便凝成;一辈子无法释怀的困惑,或许会在一瞬间豁然开朗;一辈子无法拥有的灿烂,或许就在那一米之内。可是,错过了便是错过了......
一米阳光告诉我的不只是一个传说,一种风景,更是一种人生的态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属于自己的那“一米阳光”,何苦和自己过不去、和别人过
不去呢?善待自己、与人为善、开心就好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