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英国邱园

2017-11-03 17:47阅读:
相信看过《植物之歌》《植物王国》系列的朋友,一定忘不了邱园和大卫.爱登堡爷爷。这里和纳马夸兰是我心中最神圣的地方,抱着一颗无比好奇又崇拜的心情开始我的朝拜探险之旅。
交通十分便利,有地铁直达。因为邱园总面积有120公顷(1800亩),不可能所有地方都逛完,提前用google地图看好路线,规划好要参观的地方和休息的地方后,准备好各种点心和饮品就可以出发了。(自带午餐最佳,里面没什么好吃的)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我们选在了一个非周末日来这里,所以人并不是很多,自然环境超赞!进门不远处就有大片空旷的草坪,周围都是野鸭子,可微(本地人)说在远处树林里经常能看到驯鹿,我有点震惊~ 这是动物园还是植物园来着?
说是皇家植物园,其实也是伦敦市民最好的休闲之处,有点羡慕……要我在本地,每周最少会来一次。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原本我备着笔记本和画笔,拿了各种植物园地图,准备进园后开启自动巡航学习模式,然后不知不觉中就被众人右拐到草坪上,这一躺下就是一上午……环境实在是太惬意了,一点没忍住。由于某人的表情崩了,只好用兔子挡住,不然我一定会被杀掉。左下是可微同学,左上是我亲妹儿,除了体型外,我俩其他很多地方还是很像的。
mg SRC='https://wx4.sinaimg.cn/large/68c08bcfly1fl41wtsiotj20nm0frtr0.jpg' ALT='英国邱园' TITLE='英国邱园' />
​前一天去诺丁山掏的银器餐具都用上了,我们的目标是做一个高逼格吃货。。。
英国邱园
​我们来的时候是五月初,感觉早了一点点,很多花都还没开,所以只能看看图片介绍和园区规划了。
英国邱园
​著名的玻璃温室前用大葱和石竹做的景观,头一次觉得大葱也这么美。。。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对面湖边全是野鸭子、大鹅、鸳鸯什么的,很多小孩子在拿面包喂食,下面黑脖子的家伙攻击了超强。后来有一群青少年对它们挥舞,估计大鹅以为是要给吃的,结果走进后发现被骗,叫来同伴一起围攻了一个小男孩儿,最后男孩儿只能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呼救,下面四周一圈全是大鹅,好好笑~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温室前的石雕好酷~ 十足的英国风,第一眼就想到了骑士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里面的植物其实和国内差不多啦(也许是我不懂,哈哈~ ) ,非常热,有点待不住的感觉,不过脑子里立马就出现了纪录片里的画面,带着我一点点前进,好像自己走进了纪录片里一样。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既然对这类植物不是很懂,就看看温室的结构吧~ 主要观摩了温室的通风系统和穹顶结构,感觉已经很古老了。
英国邱园
​其实……蛮适合拍婚纱照的ㄟ(▔▽▔)ㄏ
英国邱园
​从温室后门出来是一片月季园,十分规整,每个品种都有挂牌,更偏向于研究方面吧,不像日本的月季园那样,没有太多奇怪的造型。
英国邱园
​在它的旁边是著名的睡莲温室,这里居住了很多稀有品种,甚至一些快绝迹的物种也在这里进行保育研究。玻璃温室并不大,不到200平吧。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几种蓝边的睡莲真的好美~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旁边有温室里各种植物的详细介绍,以热带地区水生植物为主。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上面这个名字蛮有意思的。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白色的紫藤树
英国邱园
​多浆植物温室非常酷,头一次看到这样的建筑群式设计,旁边的小姐姐也很感人~
英国邱园
​留恋下,嘿嘿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进门后没想到是一片不同品种的天竺葵,花色和叶片都很美。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生石花的介绍,图片里浇水的小哥哥有点帅(已经完全不知道我进入植物园的重点是什么了)
英国邱园
​这样的画面看过太多,已经不觉得新奇啦,不过发现全世界的生石花景观都是这样用石块和泥巴堆砌,土壤看起来和原生地的也很像。其实它们的状态并不好,因为原生地环境就很恶劣。所以我们养死也是很正常的。。。嗯嗯,就这样安慰自己吧!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在加州被成片用于绿化的龙舌兰,最大直径可以长到60cm以上
英国邱园
​小米星种得很酷,和我在南非野外看到的差不多,石缝里求生存
英国邱园
​里面也还是很酷的,我最近也在想种些大仙人掌和龙舌兰在玻璃房里,因为景天实在是太小了。。。撑不住场面啊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邱园的景天是介个样子的,哈哈哈~ 你们想笑就笑吧,是不是觉得内心被安慰了很多!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穿过沙生植物区,进入热带雨林,这些空气凤梨相对来说状态要好很多了。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不自觉就…………​
英国邱园
​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凤梨开花,和龙舌兰开花简直一模一样
英国邱园
​然后发现一个大约20平米的小温室,里面是各种各样的捕虫堇,这也是我停留时间第二长的地方,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品种,实在是太可爱了。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这个看起来有点像海星,海底世界的感觉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离开沙生植物区,看了下地图,附近还有个岩石花园,必然要来啊~ 岩石花园一定和多肉有关,还有许多神奇的高山植物。果不其然,玻璃房都这么酷,像一艘太空飞船。
英国邱园
​户外露养的仙女杯,不知道伦敦的冬天怎样,反正看样子露养个多肉是没问题的。
英国邱园
​抱歉很多名牌都没有拍,神奇的植物实在是太多了,有点像进入神奇动物在哪里皮箱的感觉。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温室里各种美艳的高山植物,有一些在野外也见过,真的是太喜欢这类了。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乱入几个长生草。。。
英国邱园
​比较稀有的蓝色花朵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芦荟女王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英国邱园

不知为什么,走的多了看的多了就越想回家修建自己的花园,可能就是一种归宿感吧~
​希望能把自己从爱好中获得的经验和快乐与大家共同分享。​​​​​​​​​​​​​​
—— 二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