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公背叛,女人如何挽救婚姻?做好4点,胜过死缠烂打

2021-02-23 16:32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5221254019
老公背叛,女人如何挽救婚姻?做好4点,胜过死缠烂打
文|朱身勇
很多女人可以忍受老公在婚姻里的种种问题,比如他喜欢吵架、不讲卫生、自以为是、爱大声说话等等,但是当她们听到老公背叛自己时,她们的防线很容易坍塌。
她们也很容易做出一些加速婚姻破裂的事情,有很多背叛的婚姻其实还有价值,男人的背叛也只是他们在婚姻中感受到了缺失,那如何挽救婚姻,让出现裂缝的婚姻回到正轨呢?
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最常见的一些行为,看看这些做法到底错在哪里。
第一,情绪崩溃。
这个时候,妻子会觉得天都塌下来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她会觉得自己瞬间被否定掉了,她感受到了深深地无力感,她不知道该做些什么。长时间陷入这种感受里的话,不仅会让男人更加贴近情人,还会严重影响妻子的身体健康。
第二,哭闹不停。
这种时候,她在发泄情绪,但是却也是无力改变的,她只会抱怨“你凭什么这么对我?你为什么这么做?我哪里对不起你?”。
或者她一直闹个没完,“你必须和她分手,你不能这么对我”。
老公背叛,女人如何挽救婚姻?做好4点,胜过死缠烂打
第三,离家出走。
她不知道如何在家面对老公,于是她离家出走,这是一种逃避的心理,她害怕跟老公两人在家低头不见抬头见。
我以前有个客户,她发现老公背叛后,马上跟公司请了一个月的假期,带着孩子消失了,怎么也联系不上,后来,她老公找到她,发誓跟情人分手,她才肯回家。
可要知道,这种回归是很容易再次背叛的,因为要知道婚姻里因为有缺失,才会导致背叛,他们还没有解
决婚姻里的问题。
第四,查找证据。
妻子为了让老公承认错误,于是疯狂找证据,她自己找不到,于是找专人跟踪,不放过蛛丝马迹,但是你越是极力追求真相,他越是想尽办法隐藏。
你要揭发对方背叛,并不需要证据,他的言行,他对待你对待家庭的态度,都暴露了他的背叛。
第五,打情人。
她会找情人,上门去骂她,去打她,让她认错,但是你把关注力放错地方了。婚外感情是你和你老公的婚姻出了问题。即使你把这个情人打跑了,还会有其他情人出现。
第六,冲动离婚。
有些妻子发现老公背叛,于是她马上结束婚姻。但是这种冲动的结果,往往是她又会后悔,于是求着复婚,这种会很被动的。
有些人甚至会说“凭什么你可以背叛我,我就不能背叛你?”,这些都是很可怕的。
老公背叛,女人如何挽救婚姻?做好4点,胜过死缠烂打
无论我们到底做了什么,从来都没有考虑过我们的婚姻。那么,我们怎么面对老公的背叛呢?
第一步:一定要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
发现老公背叛后,有情绪很正常,但是我们可以做到不让情绪影响我们的行动。
因为人在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会很容易做出冲动的行为。比如,冲动离婚,一哭二闹三上吊,打架。
这些方式都是不可取的,这只会让你们的关系更加恶化,只会让对方看到你拿他没办法,只会让主动权掌握到他手里。
我们把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就会避免夫妻之间的关系恶化,避免你的心理能量低落或者狂躁。
第二步:我们要看看这段婚姻到底是怎么样的。
梳理你们的婚姻,只有看到你们婚姻里的问题,你才能知道他背叛的驱动力,才能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很多人不能接受现在的状态,但是当我们不能稳定情绪,我们就不能面对婚姻,更没有办法让他结束婚外感情,没办法让他调整。
梳理婚姻,不是一味寻找自己的问题,不是一直找自己的问题。
我让一些客户寻找婚姻中的问题时,她会一股脑埋怨自己“我把精力都放在孩子和工作上,我忽略老公了;我对老公不够温柔体贴;我总是很强势”。
如果你把问题都归结为自己的错误,你老公需要改正什么?你把错都归结到自己身上,他不会被你打动,他只会更加觉得你没有价值。
梳理婚姻是你要看看你们婚姻里的人际关系,看看你们卧室运动怎样,看看你们经济能力怎样,看看你们是否能做到情感依赖,我们要一条条拆出来。
老公背叛,女人如何挽救婚姻?做好4点,胜过死缠烂打
第三步:要确定婚姻的方向。
很多女人纠结是否要结束婚姻,她觉得结束的话,自己不甘心,不结束的话,又觉得憋屈。于是到处寻求亲朋好友的帮助,或者在网上找人。
但是我看到了现在网络上很多打着“挽救婚姻”幌子的机构,他们竟然要求女人去提升自己,然后以此换回男人的心。
还有的机构说“只需要300元,我们绝对能帮你挽回婚姻”,但是这种骗子机构最后会耽误挽救的时间。
当你纠结时,不用乱想,先确定我要挽救婚姻。挽救婚姻不是指不离婚,而是因为我重视这段感情,我不会遇到问题马上离开,我要提升婚姻管理能力,我要努力挽救婚姻,挽救自己。
第四步,我们婚姻的匹配程度。
了解你们在婚姻相处中是不是匹配,比如你们在情感方面匹配吗?他是偏执型人格,或者焦虑型人格,或者缺乏安全感等等,这些你能给到他吗?或者你们之间应该如何相处?
你们之间的沟通模式匹配吗?这需要专业人士来辅导你。
当我们在挽救婚姻时,一定要有目标,有策略,有专业的方法。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精彩推荐:
妻必看 | 老公抛下妻儿,陪小三过春节,妻子只需3步,让他们当场翻脸互撕
老公跟小三做完爱,从不过夜,妻子从这4点切入,战胜小三,抢回老公
妻必看 | 老公出轨,找各种理由,不跟我做爱,掌握8招把爱做起来,招招见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