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感染同样的病毒,有的人命悬一线,有的人却毫发无损,这是为何?

2022-12-18 16:47阅读:
同处一个环境,为何有人被感染,有人却安然无恙?感染同样的病毒,有的人命悬一线,有的人却毫发无损,这是为何?


根本原因,就在于免疫力的高低!


免疫力就是“特效药”,免疫力就是我们身边的好医生。


现在处于特殊时期,如果没有足够强的免疫力,一些体质虚弱的人,很容易生病,被感染后也会比较难受。


所以在寒冬,我们一定要多吃以下3种能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强免疫,少生病!


1、维生素高的食物
维生素C和E可以帮助支持免疫系统,许多人在感冒时会求助维生素C,就是因为它能减少感冒症状的持续时间,和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
比如橙子和猕猴桃,它们是维生素 C 极好的来源,水果中的糖类还能给人提供能量,保持精神清爽,维生素C可以维持身体功能,对增强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有很好的效用。


2、锌、硒含量高的食物
锌在饮食中非常重要,它可以促进白血球的生长,进而帮助人体抵御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
而人体若缺锌,即便是轻微缺锌,也会增加患病的风险。
不仅是锌,补充足够的硒也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数量,进而帮助清理体内的病毒。


(一)富含锌的食物:海鲜中牡蛎的含锌量较高,而在坚果中,含锌元素高的食物主要有核桃、杏仁、花生等。此外土豆、胡萝卜、西红柿、荔枝等蔬菜和水果中,也有一定量的锌元素。


(二)富含硒的食物:谷物: 如玉米面、燕麦、大麦、
小麦胚芽粉等; 豆类:如红豆、黄豆、绿豆等; 蔬菜:如大蒜、菠菜、南瓜、洋葱等; 其它食品: 如黑芝麻、黑山药、黑米、黑豆、黑花生等人造有机硒食品,还含有丰富的硒。


3、抗氧化的食物
谷物中含有的β葡聚糖是一种具有抗菌和抗氧化作用的纤维素。
比如燕麦和大麦,多食用可以增强免疫力,加速伤口愈合,还能帮助抗生素发挥更佳的效果。
因此,建议大家三餐中最少有一餐食用谷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