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只需多吃四种健康饮食模式中的食物,可将因早逝的风险降低近20%

2023-01-10 15:40阅读:
一项新研究表明,只需多吃四种健康饮食模式中的食物,您就可以将因任何原因早逝的风险降低近 20%
更仔细地遵循任何一种健康饮食模式的人——这些模式都关注多吃全谷物、水果、蔬菜、坚果和豆类——也不太可能死于癌症、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
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内科杂志》(JAMA Internal Medicine ) 上的这项研究结果表明,有不止一种方法可以吃得好并获得随之而来的健康益处,未参与该研究的生活方式医学专家大卫卡茨博士说。学习。
该研究跟踪了 75,000 名参与护士健康研究的女性和超过 44,000 名参与卫生专业人员随访研究的男性超过 36 年的饮食习惯。在研究开始时,男性和女性都没有心血管疾病,也很少有人吸烟。所有人每四年填写一次饮食调查问卷。
这是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队列研究之一,旨在检验推荐的饮食模式以及过早死亡和重大疾病死亡的长期风险,胡说。
胡和他的团队对参与者遵循四种符合美国现行饮食指南的健康饮食方式的程度进行了评分。
胡说,一种是地中海饮食, 强调吃水果、蔬菜、全麦、坚果、豆类、鱼和大量橄榄油。除了植物性食物和适度饮酒外,这种饮食模式还强调健康脂肪,尤其是单不饱和脂肪,
”他说。
下一个被称为健康的植物性饮食, 它也侧重于多吃植物产品,但对所有动物产品和任何酒精都给予负面评价。
它甚至不鼓励相对健康的选择,比如鱼或一些乳制品,胡说,并补充说饮食计划反对不健康的植物性食品,如马铃薯制品。
所以你可以想象素食者可能在这个饮食得分上处于较高端,他说,而吃大量动物产品或高度加工的碳水化合物食物的人可能处于这个得分的较低端。
胡说,健康饮食指数 追踪人们是否遵循美国的基本营养指南,这些指南强调健康的植物性食物,反对红肉和加工肉类,不鼓励食用添加糖、不健康的脂肪和酒精。
胡说,替代健康饮食指数是在哈佛开发的,并使用现有的最佳证据来包括与降低慢性病风险最密切相关的食物和营养素。
我们明确包括坚果、种子、全麦以及减少红肉和加工肉类以及含糖饮料的消费,他补充道。允许适度饮酒。
按疾病分类的结果
在对每个人的饮食模式进行评分后,参与者被分为五组或五分之一,从最高到最低坚持一种或多种饮食模式。
与最低的饮食质量相比,最高的五分之一饮食质量与全因死亡率降低约 20% 相关,非营利组织True Health Initiative的总裁兼创始人 Katz 说,该组织是一个致力于循证医学的全球专家联盟生活方式医学。
胡说,该研究还发现,如果人们随着时间的推移改善饮食,某些慢性病的死亡风险就会降低。
将饮食健康改善 25% 的参与者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降低 6%13%,死于癌症的风险可降低 7%18%神经退行性疾病(如痴呆症)导致的死亡风险降低了 7%
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率的降低实际上要大得多,将风险降低了 35%46%
这项大型长期研究的收获是什么?
采用健康的饮食模式永远不会太晚,健康饮食的好处在减少过早死亡总数和过早死亡的不同原因方面可能是巨大的,胡说。
人们在创造自己的健康饮食模式方面也有很大的灵活性。但共同的原则——多吃植物性食物,少吃红肉、加工肉类、添加糖和钠——应该存在,无论你想创造什么样的饮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