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到中年,我第一次流泪

2020-12-29 11:00阅读:
Part.1
最近工作实在很忙,昨天早上7点起床工作,一直忙到11点,刚结束一个电话会议,我正想起个身,活动一下筋骨,结果,电话响了,来自老妈!
老妈的声音有些低沉,她说外公昨夜突然心脏不太好,医生正在急救……
我只听了第一句话,鼻子就突然一酸,还没等妈说完,我就跟她说,“我马上回来!”
跟我妈打电话的时候,我还能强忍住泪水,我不想让老妈感觉到自己的脆弱。
可是等挂完电话,我的泪水便再也绷不住,瞬间涌出了眼眶。
很庆幸我正好在国内出差,有事还能回家照应。我立刻打了一个飞的,奔向火车站。
老婆舍不得我,要我先买好票,然后收拾一下行李,多穿几件衣服回去,家那边冷。
可是我实在等不及,我要买最近一班的火车,越早越好。就算没有坐票,站也要站回去!
人到中年,我第一次流泪
Part.2
等回到老家,我奔向病房。
外公他老人家已经插上了氧气管,闭目养神。
医生说外公暂时没有危险,但因为年纪太大,突发状况时有可能发生。
我趴到外公枕边,呼唤着外公。
他茫然地睁开眼,往声音的方向努力看去,当看到我的人影时,他突然咧嘴笑了起来。
外公的笑容就如同婴儿一般,可爱而纯洁,还露出一口儿童般残缺的牙齿。
外公,“翔子回来啦?”
我鼻子又是一酸,“是的,回来了,公公身体好些没?”
他努力地想直起身子跟我讲话,我扶着他,把他的病床摇上去,然后头枕在外公枕头上,
跟他唠嗑。
外公年纪大了,眼睛和耳朵都不好,还患有老年痴呆症,很多人和事都已经忘记,但却仍然记得我的声音和模样。
外公喜欢跟我聊天,他爱跟我讲他以前的经历,虽然那些故事我已经听了几百遍,但我依然不厌其烦地听着,他卡顿时,我还会故意提示他继续讲下去。
虽然我已经人到中年,但不知怎的,每当趴在外公身边,听着外公讲故事,我仿佛依然觉得自己就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外公永远是那么博学和高大!
人到中年,我第一次流泪
Part.3
陪完外公后,我带着爸爸妈妈出去吃了个饭。
看见商场里人头攒动,还有圣诞老人给孩子发糖,我突然意识到,今天是平安夜
我连忙打了个电话给老婆,
“老婆,收到我的礼物包裹了吗?”
“大的是给儿子的,正方体的是给女儿的!”
“你记得等孩子睡着后,把礼物放在枕头旁边……”
“对了,还有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是给你的!怎么和衣服穿搭我都想好了,回头我给你配!”
……
我正在吩咐老婆的时候,女儿抢过了话筒,“爸爸,你在哪呀?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想你了!”
不知怎的,一听到女儿的声音,我突然鼻子又是一酸。
每年的平安夜,我们一家四口都在一起度过,只有今天,才是例外!
人到中年,我第一次流泪
Part.4
夜里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一方面担心外公的身体,另一方面又为没法陪老婆孩子感到歉疚。
索性爬起来翻翻手机,突然看到朋友从美国给我发来的微信。
朋友在英特尔,他们总部的工程师们搞了一次很酷炫的无人机圣诞秀。
这个秀的视频我放在我的视频号里了,你们在观看视频的时候,也可以顺便关注一下我的视频号,我要发的一些教育视频,都会放在里面!
Video
看完这个视频,我突然产生了一种共鸣。
感觉自己就像那些无人机一样,尽管天空一片黑暗,但却努力飞翔着,不断变换着造型,闪烁着荧荧的光芒,给人带来光明和希望。
这不就是我们这些中年父母的写照吗!
人到中年,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每天一睁开眼,周围都是要依靠自己的人,却甚少自己可以依靠的对象!
活到中年,为人子、为人夫(妇)、为人父后,活得越发谨慎小心,不敢犯错,不敢生病,更不敢失业。
但我们却要像那些无人机一样,不管多么辛苦,都要努力地飞着飞着,因为只有自己不倒下,才能给我们的家人带来温暖和希望!
中年父母很孤单,很辛苦,但同时也很伟大!
人到中年,我第一次流泪
我突然想到了那首抖音神曲——《少年》,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没有一丝丝改变
时间只不过是考验
播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
眼前这个少年
还是最初那张脸
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
Say never never give up
Like a fire
与所有的中年父母共勉,尽管我们背负着沉重的责任,但希望有朝一日,我们也能过得更加潇洒和灿烂!
憨爸在美国
硅谷工程师爸爸,分享美式教育理念和资源,专注于英语、数学、科学启蒙,一定让你脑洞大开哟!
公号ID:hanhanusa
微博:@憨爸在美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