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空灵鼓李雨红|喜从天降,有人邀我筹办空灵鼓协会,但我……

2022-03-29 16:11阅读:
有个空灵鼓客户告诉我,说:中国这么大,却还没有关于空灵鼓的协会。他想筹备一个空灵鼓协会,并且让我(空灵鼓李雨红)当会长,或者是在里面挂一个名。这本是好事一件,但我婉言谢绝了他。
我知道他是好心的,他列举的理由是:
一,他在网上搜索了很久关于空灵鼓方面的消息,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我。
二,在网络上面录制空灵鼓演奏视频相当之多的人还是我。
三,分享空灵鼓敲奏的心得和空灵鼓教学心得最多的人也还是我。
因此他想给我创建百度词条,贴一个显眼的标签:空灵鼓李雨红,中国空灵鼓演奏者第1人 图片

听到这个标签吓死我了,我觉得我根本不配。也是有几点原因的:
一,既然要卖空灵鼓,要教大家空灵鼓,首先你自己就得敲好,敲会,敲熟空灵鼓,这是分内之事,而非分外值得炫耀之事。
自己都不敲怎么向空灵鼓爱好者和客户朋友们展示呢?——我一直认为,卖空灵鼓,总不可能就指望这几张空灵鼓图片,随便拍的几张照片向大家展示吧,这很不负责任。
二,我(空灵鼓李雨红)在敲奏空灵鼓的过程中,势必会有很多的感想要抒发出来,所以就顺利成章地把它们写出来,表达出来。这是发乎情,止于文字的表现。在我看来这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不值得一提。
三,虽然我在现实和网络上面传播空灵鼓比较早,但我相信一定不是最早的。任何东西都没有那么绝对,如果我是最早的,也就是说是我把空灵鼓引进到咱们中国的,但事实上显然不是这样的。所以贴标签“空灵鼓李雨红,中国空灵鼓演奏者第1人
是给我戴高帽了,我有自知之明。我真的不是最早最早在中国传播空灵鼓的,虽然我知道他的好意,也明白他的盛情——他在网络上搜索我(空灵鼓李雨红)是最早的,但真不代表我就是最早的,这点我明确告诉了他。 图片
从现实层面上,我也觉得自己不大适合当空灵鼓协会的任何成员。
一,yi情当下,真的不适宜成立这个会那个会。协会毕竟属于线下的活动,若真举办活动,势必会造成人员聚集,有可能导致yi情的扩散,真是得不偿失,这是第1个原因。
二,我觉得自己的技术并不成熟,并且这个乐器的难度不大,比其他任何乐器难度都小,老少咸宜。任何人只要适当的加以训练,都可以敲奏得特别好。怎么可能让我(一个不是音乐学院毕业的人)来当协会中的一员呢?
三,杨师傅(微信 bazifengshui001)帮我看过八ge字,我清楚地明白了自己八ge字“无官”的事实,也就是没有领导能力。

回想过往,从小到大连个小组长,学习委员都没有登过,更不要说班长了。我相信自己不太适合去当这个长那个长,这个会员那个会员。且那对于我的事业(或者说卖空灵鼓和空灵鼓教学)是没有益处的。
四,跟我的性格也有很大的关系。本身的性格是易静不易动,并且不大喜欢热闹。个人特别喜欢安静地钻研一个事情,而并不喜欢聚集扎堆。很庆幸自己的这一性格特质,否则,又则能卖得了
空灵鼓这一个哪怕随便一敲都能修身养性的乐器呢?
五,这些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不喜欢一些虚头巴脑的东西,也就是大众眼里的“光环加持”,还是老老实实本本分分的做事情就可以了。
所以种种原因就凑成了我并不会接受这个请求。我还是安安静静继续敲空灵鼓,大家有想要买空灵鼓的继续找我,想要学习空灵鼓的继续找我就可以了,不玩虚的。

图片
在事业上,我还是坚信那句话: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如果大家没有找到我,不是我宣传力度不好,而是我自己还不够优秀,如果大家找到了我,那是你我之间的缘分,我们的缘分就此开始。
再把我好多年前的一句广告语写出来吧:
买空灵鼓,就找空灵鼓李雨红;让空灵鼓走进千家万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