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和好习惯

2022-09-19 18:07阅读:
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今天又迎来了新周的开始。感觉九月过的很快,还没做什么了,九月就过来三分之二了,也许九月是自己的出生月,或许心里不想它那么快的过了,想多留个念想给自己。然而,时光就这样毅然决然地远去,一如我们怎么也留不下的青春岁月。不过,这样的时光还是觉得挺好的,一切都会朝好的方向发展,一切都将欣欣然,往好的目标迈进。日子本就是这么过下来的。希望九月安生,未来继续的美好。
家门口的地铁七号线就快要开通了,这下弯弯去奥体小提琴老师家上课也就方便多了,差不多20站就可以到达,坐地铁应该比开车快。以后,她自己就能独立乘地铁上课了,也挺方便的。孩子大了,真的是需要放手了,不然,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跟着她,总感觉她长不大似的。经常跟弯弯说:长大了,要独立。弯弯总说:我也想独立,你们只管放手就好了。是该放手了,独立到底是什么呢?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让她做到独立,也许,这就是我的问题,不是她的问题。弯弯越来越大,平时该做的事情也少,很多时候,她想做自己的事情,多半也是我一手操办了,所以,她想独立的问题,也因我而最终使她改变想法。总之,也都怪我不放心她做事,认为她还是孩子,学习任务重,我代做了,她就可以多点时间学习,不耽误时间。其实不然,这些想法都是误区,孩子的独立能力就被我无形的耽误了。就如这个暑假,老公就说我:你就让她洗洗衣、买买菜、拖拖地有什么不可了。而我就是认为,这些她能很好的完成吗?还是不放心她做事。其实,弯弯不懒,她会趁我和老公晚上出去散步的时候,赶紧洗完澡,就顺手把自己的换洗衣服给洗了,然后再晾晒好,老公就会得意的说:你看,孩子大了吧,自己都能做,都是你不让她做。也是,她其实可以独立了,只是我没让她独立,从而耽误了她的独立能力。这个暑假,弯弯同学每天帮我拖地,做家务也是边做边学,更好的培养了自己的独立能力,挺好的。
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和好习惯

弯弯开学二十天了,每天我会鼓励她,和她谈谈学校每天发生的事情还有学习情况,让她说一说开学这段时间的趣事,就是让她可以心情放松些。这期间,我们都心平气和,聊天就可以摒除杂念,和谐的家庭氛围,对她回归到学习上有着重要的帮助。刚刚开学不久,不想她太辛苦,每天晚上我要督促她早睡早起,让她更快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开学第一个月,一定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新学期,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这一点非常重要。
我已经注册公众号可爱弯弯,我在那里等着大家。


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和好习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