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绝望的主妇》中的那些男人们——Mike篇(转)

2012-06-13 20:13阅读:
《绝望主妇》第八季mike死了

无法忍住眼泪。当Renee唱起《Amazing Grace》,Julie撒下第一把土,我们的好男人Mike被永远地埋葬了。
  
  墓园里,被树叶缝隙割碎的阳光,洒在主妇们身上,像她们不复完整的生活,眼瞅着明亮,暗地里却悲伤。
  
  Mike死了。这个陪伴了八年的一号绿叶,至始至终的好男人。从第一季他因帮人而与Susan定情,与紫藤街结缘,到最后一季,也是因为帮人,他倒在心爱的女人怀里,真是宿命吧。在餐桌前他捧着她的千层面,给了她第一个温暖的笑之后;在她窘态百出,他依然找得到方式爱她之后;在森林里他抱起她,在车祸后他护紧她,在简单的婚礼上他拥吻她…… 在经历了这么多,仍然无比注定之后,却要永远、决绝地,留给她一个永不回转的背影了!
  
  这是多好的两个人!夫妻生活的烟火气没有改变他们;几次分离,曾有裂痕,也没有改变他们。我们就是知道,Mike和Susan,注定要在一起。中间穿插再多的人,他也确定心中所爱,而她的眼神,总是望向他的方向。每一次亲吻,每一个凝视,都好像初恋,这是真正的心心相印,这是真正的爱情。结局季,我满心欢喜地以为,他们的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终于到了,可是生活,偏要给一厢情愿的人一记耳光。
  
  有人会提到katherine。是的,对于凯瑟琳,他喜欢过,可是当面临选择时,他发现他没有爱过。三人的游戏,如果中间人不决绝,痛苦的就是三个人。越给希望,越拉扯,越受伤。mike看似冷酷的处理,正是他的成熟和负责任,我有责任保护我爱的人,也有责任放不爱的人一条生路。
  
  中枪倒地前的回放,一幕一幕,他与susan,他爱她,是的,情路坎坷,可是一分钟都不曾后悔此生相许,“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说。”这里,我又要流泪了。mike是个好人,更是一个好男人,他沉默
、隐忍,却不会说“我爱你”,比曾把Lynette和我们感动得一塌糊涂的Tom,更明白生活和爱情——守素安常的生活,矢志不变地爱你。
  
  他是许多人的骑士,他是一个人的白马王子。他正直有血性,无法眼见其他人痛苦而置之不理,却也不会处处留下泛滥的感情。这样一个男人,他是不是水管工,他赚不赚得到很多钱,重要吗?这样的安全感,整部《DH》的男人中唯他独有,susan是幸福的。
  
  I love you once
  I love you twice
  I love you more than beans and rice
  
  多美丽的诗,就像Mike一样,我不擅表达,不会写诗,但是,我爱你一次,爱你两次,爱你生生世世。

《绝望主妇》第八季Mike死了 《绝望的主妇》中的那些男人们——Mike篇(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