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绿马”黄了

2022-09-09 02:22阅读:
“绿马”黄了
“绿马”黄了
“绿马”黄了
“绿马”黄了
前天下午500,我心爱的绿马正在路上跑得欢腾,没想到它的皮毛突然变黄了。
“绿马”变“黄马”,虽然不影响我身边,但“黄马”不准上路奔驰;众所周知“红马”,不仅没有上路资格,而且要被撵去“脱色”。所以把我吓出了一身毛毛汗。
紧张的我第一时间就埋怨起了老婆,马上打电话,我问:“老太婆,你咋个喂的‘马儿’,‘马儿’这么脆弱,风一吹就变颜色了?”
正在回家的她听到了我的“喜讯”,她顿时也紧张起来,马上看她心爱的“马儿”说:“刘老头,大惊小怪的爪子,特别时期,别开这种玩笑哈!”
停顿一会后,她马上给我打电话问:“咋回事,你莫名其妙的说‘马儿’颜色,是不是你的‘马儿’黄了啊?”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她又问:“刘老头,是不是你的‘马儿’黄了,诬陷老娘?”“刘老头,我问你是不是你的‘马儿’黄,说我的‘马儿’是联姻关系造成的?”“刘老头,你是不是背到我乱溜‘马儿’的呀?”……
听到一连串的审问话,不敢怠慢,我马上解释道:“老太婆,纵我‘马’千次万次变黄,也不敢愿你的‘马变成一匹‘黄马’
呀!”
说话间,不敢停顿的我马上跑步到“水洗点”,同时向管我“马儿”的机构报告:“领导,500前,我的马儿都是好好的,不知是今天冷的问题,还是风儿大的原因,500后我的马儿皮毛变色了!
走在“洗色”的专用通道上,一点都没有进游乐园的亢奋,也没有打游戏乐的味道,离“洗色”点几道弯几道拐的道上,“马儿”变黄的人还真不少,有的天天宅在家里精心喂养马儿,有的日日进一个菜市场,有的走在迎秋的路上,莫名其妙的把“马儿”弄黄了,阴差阳错的在羊肠小道上出了篓子。
痛定思痛,等候中的我不停的思索,在思想深处找原因;在一米距离中,寻思几乎同路的老婆的“马儿”啥个吹变颜色啊?我跟老婆的行程几乎完全一致,除了上厕所站在不同坑位外,基本距离没超过两米。
脚站麻木,腰也站酸了,在拒绝蚊子发红包中,突然想到我没在家她是不是要饿肚子?于是我马上打电话问:“老太婆,家中冰箱里有包面、有饺子,麻烦你自己煮一下!”
她说:“刘老头,你别担心我,我不饿,我这会正在阳台上看夕阳享受美好时光,而且做了检测,还是‘绿马!’”
听了她慢悠悠的回答,我更加不淡定了,到底我做了什么,为什么只有我的“马儿”黄了。
快看到“洗色”工作室时,朋友打电话来约我明早早点到市场买菜,于是我实话实说,把我的遭遇一字不拉的讲给他听,最后我说:“刚才一不小心把‘马儿’弄黄了,明早就不去了!”
朋友还很铁,听到我是“黄马儿”,他也不回避,照样跟我吹牛。吹牛中,谈到了天天提菜篮子,为啥老婆的“马儿”没事?
朋友叫我好好想想,有没有做和他不一样的事情。猛然间想到,虽然全程全天在外,但全程是我买单的,我必须单独到商场超市收银台扫码付款。问题应该出在付款的路上,问题出在服务人身上,或者是邂逅“红马”人,或者是与“红马”同八百米时空,才会有“黄马”。同行老婆,她没有扫码记录,健康马儿就不会变色。
原因找到了,烦躁的心不再翻江倒海了。等候中,听到了许多有我同样幸运人的发言,她们似乎比我还着急,牢骚话一大堆。我虽然内心着急,但外表还是十分冷静。虽然我老了,不能有粗鲁样,一切的出现皆是有原因。我觉得是一种幸运,一不小心被“幸运球”砸中了,现在牢骚也无用,就是多花几个买水洗色”的钱。
数小时后,我心爱的“马儿”,通过养精蓄锐又恢复了它绿茵茵的颜色,怕再改变“马儿”颜色,宅在家里不敢出门,买菜时将菜篮子从窗口处放下,求菜贩帮我,免得老婆吃饭受影响?


大疫三年感悟:
1、在同一辆列车上,有人感染,有人安全,这是机体免疫力;
2、同样的隔离,有人一年不愁吃喝,有人一星期就经济拮据,这是财务免疫力;
3、同样隔离在家,有人读书学习,空中课程很自律,有人打麻将玩游戏,混混沌沌过日子,这是价值免疫力;
4、一样的疫情,有人阳光向上,积极面对,有人怨天尤人,甚至仇恨社会,这是心理免疫力。
5、这场疫情,是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对所有人的体质、阅历、认知、人性、良知、勇气、思想、道德、灵魂、理想、价值观等都是场筛选。
6、三年的疫情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居安一定要思危!不要等到一件事做不下去了,再去想下一件事。
7、生活、创业本身就艰辛,没有人能一帆风顺,疫情是道坎,你自己本身也是道坎。坎上加坎都是你自己与自己过去不。
战胜意外和不幸,所要做的是,提高所有的免疫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