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4早茶:黄金白银上涨中出现了分化,短期需防这个关口

2021-05-04 10:23阅读:
  • 昨日黄金白银双双上涨,但是行情中却出现了分化,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们去看看?
【美元指数】
昨天下午,在美元指数迎来了30分钟级别的深度下踩,一直踩到了 30分钟级别的多空分水岭(即90.86点)附近才算是松了一口气。这时我们再来看的时候,美元指数已经在多空分水岭附近打出了反弹(视频中我也讲到了多空分水岭)。就目前的情况来说,红茶认为美元指数在90.86点附近出现的反弹实属正常,搞不好还会出现反复的多空拉锯现象。而美元指数短线的反弹,对于黄金、白银来说会形成短期的阻碍作用。
5.4早茶:黄金白银上涨中出现了分化,短期需防这个关口
【黄金】
昨天黄金白银双双趁美元指数大幅度回落之际,奋起向上打出反弹。黄金再次冲击到1797.66美元前高压力附近。由于美元指数短线反弹,加上黄金前高压力没有突破,因此短线上黄金还将面临调整。这说明,昨天黄金的反弹表现并不如意,没有像白银那样一气呵成,直接突破前高压力位,从而使得黄金与白银在上攻的力度中出现了分化。
5.4早茶:黄金白银上涨中出现了分化,短期需防这个关口
【白银】
从行动上来看,白银似乎要比黄
金显得更加亢奋,率先突破了前高的压力位,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它也率先打开了4小时级别第三浪上涨的空间。
5.4早茶:黄金白银上涨中出现了分化,短期需防这个关口
但是,我们现在能说26.65美元站稳了吗?从理性的角度来说,这个不是我们去判断的,这应该交给市场去判断,因为不论什么情况下,我们都不可能知道它是不是站稳了。就红茶个人的判断来说,白银的突破并没有站稳26.65美元关口,理由有二:
1、黄金的前高压力没有形成突破,这种情绪容易拖累白银的表现;
2、白银虽说有形成对26.65美元的突破,但是突破的力度相比来说还不够强烈,或者说不够明显。
因此,红茶接下来会取用白银在30分钟级别上的走势来辅助跟踪。其中26.40美元是白银30分钟级别的多空分水岭。也就是说,30分钟级别的多空分水岭不失守,就可以认为这一次白银突破4小时级别的26.65美元压力位是真实有效的。
5.4早茶:黄金白银上涨中出现了分化,短期需防这个关口

看到这里,可能会有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子来看?因为白银昨天的突破力度站在4小时级别来说是不够明显的,所以在实际的跟踪过程上需要向下给它一个更大的活动空间,让它自由发挥。这就好像是我们教育孩子一样,不可能凡事把孩子逼得太紧,要有一个适度的空间给孩子,让他们能有自己的想象和活动空间,这样才有利于后续的发挥。再说了,白银的脾气和个性我们都是了解的,是一个暴脾气,上下波动起来谁都拦不住,既然如此就给他一个更大的活动空间算了。站在整个趋势的角度来说,用这么一丁点的空间去换未来的成长趋势是值得的。
如果白银这一次的表现能守住30分钟级别的多空分水岭,那带动黄金突破4小时级别的前高压力位就不在话下了。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