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生哲理(3702)

2023-01-26 00:11阅读:

人生哲理(3694)


人生哲理(3702)
转载摘录 妮子 雷瑊君及新浪微博


地道的人,心怀善良,你敬我一尺,我还你一丈;地道的人,懂得感恩,你借一滴水,我还一片海。为人厚道,才能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与之交往舒心惬意;做事知道,必定脚踏实地,信守承诺,与之交往无忧无虑;做人地道,更会感恩他人,享受善意,与之交往简单纯粹。


易中天说:“贾诩能在乱世中审时度势,活得最久,还保全了家人。这是真正的大智慧,贾诩可能是三国时期最聪明的人。”寡言有福。人前不说好坏,人后不论是非。话不言尽,看破不说破,给人留薄面,给己留后路。聪明的人,从不在言语上与人争,适时的沉默,是一种智慧,也是一个人最大的自觉。


一个人懂得沉默的智慧,那么人生的路自然会少许多挫折,过得平顺安宁。正所谓:“寡言养气,寡虑养神,寡欲养性。”夫少者,多之所贵也。凡事以少为贵,方能得到更多。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取舍的过程,与其贪多,不如求少。唯有摆脱生活中不必要的烦恼与束缚,才能过得安定从容。

FONT>
一个人只有在淡泊、清净的状态下,内心才能有超脱尘事的豁达。也只有在淡泊宁静的环境里,才真正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淡泊者须有云水气度松柏精神,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繁华所诱,从从容容,宠辱不惊,淡泊宁静是修身明志的最佳心灵境界。我们来到这个世上,不妨守一颗淡泊的心,不必因计较得失而失去最美的行程。这样,即使将来归于尘土,也坦然自若。


《菜根谭》有言:处世让一步为高,待人宽一分是福。生活中,每个人都有难堪的时候。真正的强者,从不在别人窘境的时候,展露自己的优越感,反而能够发自内心地生出一种体恤式的温柔。


分享钱钟书先生的一句话:在高处,把别人当人,有所不为;在低处,把自己当人,终有所为。生活中无论好事坏事,你只要承受得住,都是财富。


吵闹是人间,沉寂亦是,各自有姿态。你看,有人等烟雨,有人却怪雨急, 人总要学会舍弃,在告别中,一点点释然, 所有困境,皆是历练,所有成长,势必负伤, 愿我们能拥有,更独立的人格,坚定,平和,宽容, 慢慢更新自己,愈发夺目!


和大自然在一起养生 ,和善良人在一起养德,和知心人在一起养心,和快乐人在一起养颜,和正能量人在一起终生受益!


一个人最好的模样,大概是平静一点,坦然接受自己所有的弱点,不再因为别人过得好而焦虑,在没有人看得到你的时候依旧能保持节奏,这样或许会走得很慢,但会走的比谁都坚实,不用害怕一脚踩空,也不用害怕走到别人的轨道上去!


让自己成为一种风度,宁静而致远;让自己成为一种境界,悠然而豁达;让自己成为一种睿智,淡定而从容。当你用心打造自己的时候,世上所有的惊喜和好运都会与你为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