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生哲理(3715)

2023-02-08 05:39阅读:
人生哲理(3715)


人生哲理(3715)
转载摘录 妮子 雷瑊君及新浪微博


人活一世,其实,有些东西,要学会思而勿乱;有些情感,要懂得痛而莫恨;有些追逐,要舍得持中有弃;有些浮相,要甘于尘而不染。世有千态,心有万言,静心观水流,冷眼看世态,热心过生活。


心中要有根,才能开花结果;心中要有愿,才能成就事业;心中要有理,才能走遍天下;心中要有主,才能立处皆真;心中要有德,才能涵容万物;心中要有道,才能拥有一切。


别太在意生活中的烦恼,有能力就解决它,没能力就放过它,不要纠缠着它不放。烦心的事人人都有,懂得照顾自己的心,就不会被烦恼所困扰;生活永远都是喜忧参半,懂得取舍,才能拥抱生活的美好。


没有在平淡和琐碎中提炼美好的能力,即使走遍天下也无法获得满意的生活。生活天天有惊喜,人生处处有奇迹,成熟理性的人自能从身边挖掘美好。世界那么大,让我们先过好当下。


退一步海阔天空,懂得进退才能成功。人生路风雨兼程,真性情不宜放纵,多少坑都要去冲,成长痛并快乐中!不强求才能争锋;平常心事事轻松!


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命比纸薄,应有不屈之心。一个人能够做到自知,能够养成“自省、自律”的好习惯,就是拿到了提升自己的“三把钥匙”。


人生不在于你手
握多么好的牌,而在于你能否打好自己的牌,甚至是一手烂牌。每一个今日,都是明日,每一个明日,都会成为你的昨天。所以,无论你在哪里,都请为你的今日负责,为你的明日努力!


人一辈子,就是个过程。 没有永恒的生命,也没有不老的青春, 时间已到,该老的老,该走的走。 我们最终也不过是世间的过客。 既为过客,又何必执着。 ——莫言


有智慧的人要保持独立思考,保持安静。世界上,什么最好,那就是爱,只有爱自己,才能让自己变的美好,爱世界,世界也会越来越好。其实,我们对这个世界也无能为力,只能做好自己,去影响别人。人做的最好,就是保持心态平衡。懂得最高级的慎独,就是沉默。而后,努力去创造,活好自己,不要抱幻想,也不要抱怨,只能做好自己,去创造未来。


真正的成功,不是来自别人的认可和评价,而是由自我满足带来的宁静平和的心态。上帝赋予每个人的身体智力水平都不尽相同,只要尽己所能,全力以赴,把生命的能量发挥到极致,结果就已经不再重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