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量能萎缩,空头反扑

2021-04-21 15:33阅读:
量能萎缩,空头反扑

今天两市出现反弹,早盘受隔夜美股下跌的影响,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出现快速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迅速完成补缺,之后震荡下行。10点之后,两市形成向上合力,三大指数逐步展开反弹。临近中午收盘,三大指数都以红盘报收。午后走势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几乎做横盘,创业板指则震荡向上。收盘两市涨停家数51家,跌停家数20家,成交额0.73万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从盘面上看,医美概念、抗癌、钛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地摊经济、碳交易等跌幅靠前。沪港通净流出9.86亿,深股通净流入23.38亿。


板块热点上,今天领涨的是医美概念、抗癌、钛金属。猪肉、多晶硅、农林牧渔。昨天强势的农业概念今天集体弱势,充分说明了只是超跌反弹,难以走趋势。华为汽车概念今天继续大幅分化,板块今天大幅下跌,中军全线下挫,再度说明了题材热度不过3天。医美概念之前也提过,是近期仅次于碳中和的热点,在走趋势。抗癌概念和钛金属感觉只是超跌反弹,这种形态不是走趋势的形态。



最近三天A股表现还是比较神勇,美股调整三天,但A股今天却呈现三连阳。不过三连阳之后却透露一些隐忧:技术指标上看,指数大级别的钝化依旧存在,容易出共振顶背离。形态上看,目前三大指数依旧受制于60日线的压制,并且今天的反弹,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压力位附近出现缩量,容易引发空头反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