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几类玩具宝宝越玩越聪明,父母看看你有没有买对?

2021-05-04 08:36阅读:
这几类玩具宝宝越玩越聪明,父母看看你有没有买对?
玩具是每个孩子成长中的必需品,每个孩子的童年时光一定都有对自己来说意义重大的玩具。玩具不仅可以是孩子开发创造力,想象力的工具,还是孩子寄托情感,拥有快乐的工具。一个好的玩具使命是带给孩子快乐的同时留给孩子更多幸福快乐的回忆。所以对玩具的选择也需要家长认真考虑,选对了玩具能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还能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开发孩子的大脑。
这几类玩具宝宝越玩越聪明,父母看看你有没有买对?
有哪些玩具能实现以上的两种作用呢?比如:
积木:积木是大部分孩子都玩过的玩具,积木的益智性很强,也是孩子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一种玩具。孩子搭积木的时候脑子里会有自己的构想,锻炼了逻辑性思维以及动手实践能力。可能在爱搭积木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积木对与孩子来说吸引力很大会促使孩子重新来过,让孩子接受挫折能力更强。
拼图:拼图玩具在益智玩具中地位很高,经历了很多年之后还在不断地发展,那就知道拼图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有多么积极的作用了。不同于玩具枪玩具球之类的玩具,拼图是孩子在趣味性玩耍的同时锻炼自己思维能力的玩具。拼图玩具需要孩子有足够的专注力和耐心才能完成,在拼图的过程中孩子必须保持一定时间的专注力,所以喜欢玩拼图的孩子做事情都会十分认真。当然家长选择拼图一定要选择适合孩子年龄阶段的,不要让
孩子过早接触太难的拼图,容易降低孩子的兴趣。
这几类玩具宝宝越玩越聪明,父母看看你有没有买对?
有柔和声音的玩具:孩子在三岁之前玩玩具都会选择更吸引自己的,比如色彩明艳的,形状奇特的,有声音的。色彩明亮的玩具能够吸引宝宝的是视线,刺激孩子的视觉发育。有柔和声音的玩具能让孩子在感到有趣的同时有安全感,声音太大的玩具不仅有容易损伤孩子听力的危险之外还容易让孩子受到惊吓。所以家长给孩子选玩具一定要避开有尖锐声音的。
这几类玩具宝宝越玩越聪明,父母看看你有没有买对?
玩具是孩子独立创造,玩耍的起点。玩具对一个人成长产生的影响可以询问身边任何一个大人,如果问他们小时候玩过最好的玩具是什么,那么那个玩具一定在一个阶段对他们产生了很重要的意义,无论是快乐还是挫折一个玩具能被铭记在心就能代表那段记忆了。家长为孩子挑选玩具一定要擦亮眼睛,斟酌考虑,一些暴力又没有意义的玩具家长要及时教育引导孩子,转移孩子的注意力,用积极耐心的态度引导孩子。益智类玩具能够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也能开发孩子的大脑,提高孩子的创造能力,在孩子专注的时候家长也可以看到孩子擅长于哪方面,对哪些方面感兴趣,对孩子进行下一步的培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