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常长亭:坚定不移执行新能源选股买股主线路

2022-09-22 15:56阅读:
常长亭:坚定不移执行新能源选股买股主线路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据此买卖自担风险
【温馨提示】劝新老股民,量力而行.不透支家庭资产进入股市,更别杠杆借贷,别奢望进入股市一夜暴富,即使是超级牛市也会有大暴跌的风险.常长亭只是一个专职普通股民,没有配任何的团队和助手,请大家注意甄别!
常长亭:坚定不移执行新能源选股买股主线路
【政策导向】
国家发改委今天(9月22日)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新能源产业全球领先,为全球市场提供超过70%的光伏组件;绿色建筑占当年城镇新建建筑面积比例提升至84%。2022年前8个月,新能源
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397和386万辆,保有量达到1099万辆,约占全球一半左右。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已突破11亿千瓦,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装机均居世界第一。

【盘口点评】
移动互联网上一批【崇洋】派一味地将M国各类数据作参照物,将M国加息看得如此焦虑!常长亭告诉这一批【假洋人】醒醒吧,中国中央高层智慧团队,一个个都会比你这帮【假洋人】要智慧的多,睿智的多,长远策略的多。记住一句话,中国中央管理层早就提出:别把国外的一些数据看得过重,走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

有人说常长亭只会替中国唱赞歌,不仅仅是赞歌是眼见为实的各类数据展现在我面前,哪一个国家国民14亿人口,能在天灾疫情三年面前,可以享受着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哪一个14亿人口的国家能在经济还不够牢固的背景下,依旧坚持退税降费,不缴缓缴等等。

闲话不多说,我们还是要来看看两市盘口密码:
1】越是人气低迷行情中,越要重视相关利多信息,不论是政策方面的利多,还是个股的利多,此时简单而容易地能发现主力机构们的身影。这就是我反复强调做功课的重要前提。昨天晚间,有一个令我相当自信的一个政策方向:
————近日,中核汇能发布了2022-2023年新能源项目储能系统集中采购公告,总储能规模5.5GWh。据媒体不完全统计,这是今年以来发布储能设备集中采购需求的第七家央企。也是今年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次储能系统集采。此次中核汇能发布的集采,共包括三个标段。其中,标段一: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共1GWh。标段二: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风冷,共2.7GWh。标段三: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液冷,共1.8GWh。
————从上述介绍,可以预期到未来有关【储能】产业链迎来更大的契机。

2】M国加息落地,不论是美国股市还是中国A股,都没有出现太大的恐慌。特别是今天上证指数和创业板的表现,走势相当稳健。上证指数下跌仅8个点,创业板下跌仅12点,两市总成交量依旧萎缩至6500亿之下,两市却有2个2CM封涨停板,更重要的是涨幅列的个股依旧【或多或少】——与新能源沾亲带故。
————这同样是常长亭近期依旧坚定执行【新能源】选股买股最重要的主方向。
常长亭:坚定不移执行新能源选股买股主线路
3】从早期的【长春高新】到【复星医药】,再从【药明康德】到今天的【片仔癀】纷纷出现大阴棒的行情,移动互联网上一直在强调一天一个【白茅】做空。这种现象其实常长亭最开心的信号,这也正是前期一直劝导大家要坚决回避因【疫情】炒作了三年的各类医药医疗行业个股。


————这种行情有两个信号值得大家理透,第一是因为三年来涨幅巨大之后有部分机构投资者选择获利兑现,第二个是因为近期处在一个相对低位区,很多主力机构需要制造恐慌来达到安全入场的重要目的,正因为多数人认定这些是【白马】,而打压白马制造恐慌是历史上惯用的手段,也是用时用力阳简单最有效的手段。这也正是常长亭看到这类个股大跌之后更加自信满满的理由所在。

当然,上面这些所谓的【白马】股的大跌,也正应验着一批机构正在调仓换股,将获利丰厚的股票进行一次获利兑现,然后进入到另外一批相关个股。特别是当下全天下的投资机构都是【打心眼里】认可了新能源时代,因误判而踏空的机构们,就更会利用回撤的机会加快加大入驻新能源产业链。

总之一句话,移动互联网上一批唱空新能源泡沫的机构们,都是因踏空而唱空。我们普通股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独立判断,别因为几个新能源产业链相关个股大跌就真的认为——新能源见顶现泡沫。永远要记住,身边10个股民基本上有8个股民都认为新能源见顶现泡沫。此时,你就要有别于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