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奇迹男孩》真的差点把我看哭了....

2018-01-19 22:27阅读:

今天看了两部电影,一部是《奇迹男孩》,一部是《神秘巨星》。
他们有两个共同点,一个是都还挺不错的,一个是两部电影都挺催泪...
反正每一场都有人哭就是了。
但是我个人更喜欢的是《奇迹男孩》,所以我就把它放在前面说吧。

奇迹男孩

Wonder


其实我和你们一样,我不是特别喜欢那种太过于复杂的文艺片,虽然的确那些电影在谈论起来的时候会显得比较有水平,手法的多元化让电影在专业观赏性上面来看也似乎是更加可观一些。
可是,我在看院线电影的时候会更加喜欢那些简单一点,但是拥有着真情实感的电影。故事结构正常,情感上能打动人,毕竟我去电影院主要是想放松一下的,不是去做学术研究。

《奇迹男孩》的导演斯蒂芬卓博斯基之前导了《壁花少年》,主要是讲青春期成长的故事。但是这次的《奇迹男孩》可能会更加简单温情一些。

《奇迹男孩》讲的是男主角奥吉出生的时候有先天脸部畸形,所以在10岁以前,奥吉都是在母亲的家庭教育下成长,并没有去过学校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母亲决定将奥吉送到学校去学习。
但是考虑到奥吉的先天畸形,学校和家人都在努力的帮助奥吉融入到新的环境之中,但是小孩子毕竟和成年人不一样,不会掩饰自己情感,奥吉遭遇到了各种各样同学的嘲弄。于是在不断地打击与重燃希望之中,奥吉最终得到了爱与尊重的故事。

这部电影比较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它采用了多个视角来切入,不仅丰富了更多的电影角色,也让整体情感更加丰满。
每个人都是以自己的第一视角展开故事,主角奥吉自不必提,他是整个故事的核心,他的故事就是一个融入集体的故事,小演员雅各布特伦布莱在特效妆之下将奥吉的诸多情绪展现的相当到位,再次让我们感知到了他的实力。
但是电影没有一味地去煽动他的悲剧身份背景,之后就转换到了其他的角色进行主管侧面描写。
(为了不过度剧透我就简单的说说)
姐姐的困惑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最好的朋友在夏令营的时候离开了她,去认识了新的朋友。一个是她作为长女,父母的爱更多的给了残疾的弟弟,让她觉得缺乏父母的关怀。尽管她爱着她的弟弟,但是她却在家庭里被迫早熟并且小心翼翼的活着。
杰克威尔和奥吉成为了好朋友,但是他碍于面子,不想跟其他的同学承认这一点。
米兰达父母的离异让她开始孤僻,想结交更酷的朋友来获得自我认同,可是发现事与愿违。

妈妈在生下奥吉之后就放弃了自己的梦想,一心一意的去照顾奥吉,照顾着这个家。她一方面希望奥吉能够像个正常人一样成长,但是也希望给他无微不至的关怀。所以母亲的行为也让人感叹。

这部电影如果你是一个泪点低的人真的可以从头哭到尾,因为电影包含的情感真的很丰富,它不仅仅是一个残疾儿童步入社会艰辛的故事,也涉及到了家庭、人际交往中的一些问题,无论你是身处哪一个层面的人,或多或少的都会因此产生共情。
电影讲的故事很简单,无非就是人需要有真善美的心。
但是依然有一句话让我很触动(具体我不记得了,可能有出入)
在正确的选择和善良之间,请选择善良
我觉得这可以作为一个人的名言警句了。因为随着年龄经验的增长,你我都会发现,其实这个世界里面,早就没有了那么多非黑即白的东西。
所谓的正确答案,早就不像考试的选择题一样那么的明确简单。
我们很多人现在每天都面对着很多的选择,并且习惯性的会思考哪个才是正确的选择。哪一个可能会对自己有更好的影响。
这种想法非常的正常,而且也能够被大多数人理解。
但是久而久之,其实会让我们自己进入一个越来越利己的情绪当中,你会越来越看重自身的利益与价值,从而失去了那一份为人的平和与从容。
所以在正确的选择和善良之间去选择善良,其实是一个于己于人都有好处的事情。
不仅是能给他人带来更好地影响,对于自己来说,人也能活的更加开心从容一些。

电影给八分!电影真情实感,结构也挺好的。与人为善终究是一个经典的主题。
但是也正是这样,这部电影太过于善良导致真实感有所下降。过度美化了弱肉强食的成人世界,让故事有点力度不足。
不过我觉得的挺好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